雪景美 娄底交警“蜀黍”更美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通讯员 段卓君)12月30日,大雪袭城,处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当大家忙着外出赏雪拍照观景时,娄底的交警蜀黍们却在不懈与风雪作搏斗,守护着娄底的交通安全。他们不顾严寒,穿梭在鹅毛大雪中,有的指挥交通,有的推车铲雪,有的搀扶老人回家,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镜头串联成了冰天雪地里最美的风景线。

(护送八旬老夫妻回家)

镜头一

在汽车站路段,一位老奶奶正推着坐着轮椅的老爷爷在马路中间艰难前行着。这两位老人原本一直生活在广东,这几天正好回到娄底老家过80岁生日。为了让几十年没见过大雪的老爷爷看看美丽的雪景,老奶奶不顾艰难,推着轮椅带着老爷爷出来看雪,谁知出来容易回家难。

直属一大队六中队辅警刘宇鹏、邱卫培在路面巡查时,正好看到这一幕,立刻上前给予帮助,并一直护送老人回到长青居民点家中。

(用力推动打滑车辆,群众也前来帮忙)

镜头二

30日一早,在娄底城区一大桥路段,一辆皮卡车因为打滑无法正常行驶。

正在铲雪除冰的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六中队辅警段跃勇见状,连忙上去推打滑车辆,雪天路滑,段跃勇一人无法推动,一名正在公交站台等车的群众也主动上前,和段跃勇一道将车推至安全地带。

(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和安全设置,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镜头三

今早,在中国石化路段,发生了一起因车辆打滑撞击中央花坛横在道路中央的单边事故。得知情况后,直属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阔如迅速组织警力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和安全设置,并协助当事人报警并联系施救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推车铲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镜头四

9点左右,在新星路铁路桥上坡地段,因坡陡路滑,近二十辆车无法顺利上坡。五中队民警李志强立刻带着5名协警,帮助大家推车,用时十五分钟清空。

(志愿者们为寒冬里执勤的交警送来热气腾腾的姜糖水,让执勤交警也感受到了温暖)

镜头五

因为路面积雪较厚,车辆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全体警力加班加点除雪保畅,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于是,志愿者们主动为寒冬里执勤的交警,送来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姜糖水,让执勤交警也感受到了温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