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有锁iPhone到底值不值得买?

说到有锁iPhone,也许有些朋友并不陌生了,没错,早在iPhone3G的年代,大陆便开始有了海外版有锁iPhone的出现。

但由于早期有锁机的调试复杂,信号不佳,所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只存在于部分小众玩家之中。直到去年(2017年)3月份,由国内卡贴厂商推出的iccid解锁方式,其直接媲美无锁机的稳定性可以说让有锁iPhone开始崭露头角。

而真正带起有锁iPhone的热潮,则是在今年新品iPhoneXR/XS系列机型推出之后,原因无外乎两点:①卡贴解锁方式已具备良好的4G稳定性;②新品XS系列售价再创新高,有锁无疑成了性价比首选。

如今的有锁iPhone可以说不再是以前的小众版本,XS系列已经逐渐进入了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手中。使用人群广了,自然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以至于有不少从未接触过有锁机的朋友问到趣哥同样一个问题:有锁iPhone真的有那么好吗?到底值不值得买?

今天趣哥就来理性分析一下有锁iPhone的利弊,都存在哪些优缺点!

有锁iPhone的优点:

1、性价比高(iPhoneXSMax与无锁有着将近两千元的差价);

2、4G网络稳定(iccid的解锁方式让有锁iPhone也能像无锁一样稳定);

3、无需配合卡贴(有趣的是,苹果在今年7月份对服务器修改了iccid激活时的下行激活策略配置,使得有锁iPhone在第一次配置好iccid后不再需要配合卡贴,与无锁一样单独插入SIM卡即可获取信号。至于是否苹果为了销量而有意为之的手段就不得而知了)。

有锁iPhone的缺点:

1、不能刷机、还原(解锁后的iPhone其实就是录入了iccid码,刷机和还原等于抹掉了所以数据,设备自然会回到有锁状态);

2、不能双卡(这其实是所有海外版的缺点吧,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款XR/XSMax,只在中国地区『包括香港、澳门』特供了实体双卡,而海外版则是SIM+eSIM的组合方式);

3、电信4G部分地区不稳定(由于iccid解锁仅适用于移动联通,而电信则依然采用的是TMSI的解锁方式,据用户反馈,部分地区电信4G依然存在不稳定现象);

4、存在漏洞封堵的风险(有锁iPhone最根本的方式还是通过漏洞来绕过激活,既然是漏洞,它必然会存在被官方封堵的可能性。这也是为何有锁机不能刷机、还原的原因。一旦漏洞封堵,你去进行以上操作,设备便无法解锁使用,只能等待新的漏洞出现)。

虽然从目前iccid漏洞已持续一年多的时长来看,被封堵的概率并不大,但谁也不能保证一定不会封堵。这也是有锁与无锁之间存在最根本差异的客观事实:无锁可以不受限的任意刷机、还原;但有锁你要进行此操作,还得先知晓漏洞是否尚在。

当然,漏洞封堵,对于已经解锁的设备只要遵循不刷机不还原的规则,是可以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归根结底,有锁iPhone最大的弊端就是不能刷机不能还原(可以在线升级系统),而功能使用上与无锁无差异。

说到这,到底值不值得买的问题想必都已有底。还拿捏不定的朋友,其实我们可以来一个假设反问:你平时用手机会去还原,去刷机吗?如果不会,那么有着高性价比的有锁iPhone无疑是值得你购买的。

而对于一部分喜欢尝鲜iOS新系统,经常要升beta版来体验或者是需要越狱的玩家,有锁iPhone显然就不太适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