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大家都在炫耀收入,班长一句话,大家都不淡定了!

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过年就意味着同学聚会开始组织起来了。但是大家发现没有,现在的同学聚会已经变质了,大家参加同学聚会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相互炫耀,却忘了同学之间就是互相友爱的,大家在一起谈论的更多的已经是钱的话题了,而不是当年青涩的同学情。

小明是初中时班里的班长,前几天,应同学们的要求,他精心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很多同学都纷纷来参加,可是在聚会的时候,小明看到大家竟然在相互炫耀自己的事业与收入,有的同学吹嘘自己一年能赚个几百万,很多同学听到后都表示很羡慕。

有的比较爱面子的同学听到有人在吹牛,自己也心痒痒,觉得不能被同学们看不起,于是也开始吹嘘自己有多厉害,一个月的工资有多高之类的,小明看到这样的现象很头疼,为了能终止这个话题,于是小明就告诉了大家一个消息。

小明告诉大家:不知道大家对我们初中的数学老师还有没有印象?半年前老师得了白血病,现在正在网上众筹,念在老师对我们有恩的情面上,我觉得大家是不是应该表示表示呢?也不要求大家捐多少,大家就根据自己的能力量力而为就行了,我自己打算捐2000元,我希望大家能以我作为参考。

听到班长小明的话,同学们都不淡定了,有的同学这时候就开始调侃刚才说一年赚几百万的那个同学:你一年赚那么多,是不是应该捐个5万块钱啊?那位同学听到大家让他捐5万,瞬间就涨红了脸,大家都知道他是出牛的,所以就想治治他,最后他也只捐了500元。

有的同学也捐了几千块钱,就这样大家凑够了几万块钱,最后由班长小明交到了老师的手中。

大家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评论区说说你们的看法,大家一起交流吧。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