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越来越贵了,看到合适的就赶紧下手吧!

前几年,小米成功塑造了1999元的标志性高端手机定价,但是近两年,高端手机的价格节节突破,现在已到3999元左右。

另外,随着消费升级的改变,中高端手机成为主流出货目标,千元机的市场已大大萎缩。

所以,手机的整体涨价已成定势,就比如按Gfk在2018年Q3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中预测,2018年手机零售量将害4.22亿部,但同比下滑9.5%;与此同时,2018年手机零售额为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4%。在销量总数下滑的情况下手机零售额却成增长趋势,这更加说明手机单价的增长不可避免。

与此同时,国内手机界的竞争越来越严重,强者衡强弱者更弱已经被陆续验证,比如国内排名前五的品牌华为、OPPO、vivo、荣耀、小米等已占据了整个市场的80%份额,留给中小手机厂商的空间越来越小,这也就造成了美图上岸、金立退场、锤子求生,小而美品牌只残存一加、魅族这样的竞争模式。

在消费升级、手机单价上涨的同时,目前又遇5G时间窗,从今年各大品牌主打的5G牌可以预测,在明年上半年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正式商用后,5G竞争将更加激烈。但从中国移动公布的消息来看,明年的5G手机平均价格将在8000元以上,追新的成本愈显而昂。

所以总结而言,在目前这种大势环境下,手机越来越贵已是不可避免,等待5G手机也是时机不成熟,故之,如果近期有入手的打算,看到合适的就下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