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赚钱,真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以前脸皮薄,听到别人说:

『导游啊就是想着赚钱!赚的都是黑心钱!』

那时候总是要反驳几句,一定要把自己对做导游的热爱跟他们讲清楚,顺便讲讲做导游的辛苦:

起早贪黑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风水日晒跑断腿,遇见奇葩游客受委屈只能往肚里吞,存在着普遍的四无现象:无底线,无保障,无尊严,无身份。

带团要听旅行社的,不讲理的游客到处有,出事旅游局要重罚,就是没有让导游哭的地方!

但是有什么用呢?别人又不是做导游的,听的再多,回头报个购物团被坑,还是要骂做导游的个个赚的是黑心钱。

所以阿,以后遇见别人问:

你做导游赚的不少吧!

就应该回他一句:

还可以,要不你也来做导游?

不把他拉进坑里,别人是不知道这坑里水有多深,火有多热。

看看百度百科对“导游”一词的解释,通篇下来都是导游该干嘛干嘛,要怎样怎样,讲的都是导游的付出。

如果导游确实是一份公益性质的职业,那赚点钱活该被骂。

但导游这份职业跟其余‘三百六十行’一样,都是凭本事吃饭,凭专业技能赚钱。

做导游学历要高中以上,正经考的导游资格证,正经挂的旅行社, 上有老下有小,房子要供,保险要交……不赚钱,我每天那么拼干嘛呀?!

导游也是人,也要活呀。

如果旅行社给够了导游的工资,如果游客报的都是够成本价的旅游团,如果大家的工资都挺高……

谁不想有尊严,体面的高调工作哪!

所以,请不要说,导游你只想着挣钱,亲爱的,你工作难道不想要工资吗?一个月不发你工资,你乐意吗?!

好在旅游局也开始进行导游体制改革了,但离导游真正实现开开心心带团,游客真正开始放放心心出游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如果导游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实现社会主义了。

告诉你:

导游赚钱,真的是件很正常的事

没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见不得人的

也无需辩驳

我付出着辛苦和知识技能

拿着相应的佣金

理直气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