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真便民 微笑阿蕾伴您行

本网讯 大地披银霜,旅途路漫漫 ; 冰雪似无情,凝冻现真情。

在一望无垠的黔岭,冬日里清晨的阳光变得不再那么温暖,贵州高速上银装素裹,天空中依旧下着冰晶透亮的飘雪,遮住了太阳,似乎还遮住了 " 温暖 "。在贵州高速集团的各个收费站点,由于大雪的肆虐,许多司乘人员滞留在收费站口暂时无法上路,耐心的等待着冰雪的融化 ……

中午时分,大部分车上的乘客们都显得十分疲惫,凝望着窗外白色的莽山,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再次出发,只能佝偻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和浑浑噩噩的脑袋在车上等待,此时一群美丽的姑娘们身着制服端着一杯杯温暖的姜茶悄然来到了车前," 先生您好,冬日寒冷,喝一杯姜茶暖暖身子吧,我们的高速先锋和一路三方正在道路上抗凝保通,等冰雪清除了,您就可以出发了,还请稍等片刻 ",然后手指向收费站旁的一个小屋子:" 那里是我们的便民服务亭,亭内可以免费为您提供一些应急的物资食物和开水,还有充电器、针线包 …," 这一道道倩影不停地在车流间穿梭,述说着、奉献着,她们就是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的 " 微笑阿蕾 " 们。 渐渐地,收费站的便民服务亭变得热闹了起来,聊天声、儿啼声、沸水声,乘客们在便民服务亭内躲避风雪," 微笑阿蕾 " 们暖心地提供着便民服务,让这个冬季温馨四溢。

渐渐地亭外飘起的鹅毛大雪似乎被这一个小小的亭子所隔绝,亭檐上的雪也越堆越厚,但亭里的人流依旧络绎不绝,筑成一道 " 人墙 ",愈来愈厚," 微笑阿蕾 " 们轻巧地穿梭其中,带来温暖、带来安心,让司乘人员们的心情不在嘈杂与不安。便民服务亭外红色高速先锋的旗帜依旧迎风飘扬," 直挺挺 " 地立着,像极了收费员们的身影,红色代表热情,先锋预示着行动,让这一幕幕温馨的景象出现在贵州高速凯里中心的每一个角落。

不知不觉间,雪花渐少,贵州高速先锋和一路三方的抗凝工作有了成效,车辆逐渐恢复正常通行,便民服务亭和微笑阿蕾们却还是往日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着下一批来访的客人。

冬季的太阳没有多大的温度,但有 " 微笑阿蕾 " 们就够了,她们笼罩了整个冬季。" 高速先锋,势在必行 !" ( 陈枫 戚丹 毛星云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