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弘扬韶关工矿精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昨开展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 袁少华 摄

昨日上午,“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弘扬韶关工矿精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拉开序幕,百余幅美术、书法、摄影等形式的艺术精品向公众免费开放,来自全市各地艺术家、文化艺术爱好者、广大市民群众参观了第一天的展览。

此次作品展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协办。展览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矿精神,激发广大群众接续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再铸韶关辉煌积聚发展的内生动力。展览从今年12月30日起,至2019年1月10结束,共为期12天。

据了解,韶关是座老工业城市,有着非比寻常的工矿发展史。一批老一辈工人阶级胸怀报国之志,自强不息,用青春与激情、汗水与智慧、热血与忠诚书写了一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华美篇章,形成了一份弥足珍贵工矿文化资产——以“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为核心的工矿精神。

韶关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矿精神、活化历史文化、建设善美韶关”的文化发展思路,深入矿山车间、厂房班组,寻访老职工、老党员、老模范,采访、收集、拍摄厂矿工人们火热的生产、生活画面,了解厂矿企业及其工人的奋斗历程,以笔墨、镜头为工具,创作出一大批以韶关工矿精神为主题的优秀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选取了美术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共百余幅,均为我市众多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的文艺精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