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胶囊隧道从办公桌直通机场,每小时250公里缩短到十分钟

大家都知道生活在城市里面堵车一直以来是折磨大家的事,虽然有了地铁的存在,但是有很多人的工作还是需要开车来进行的,所以在开通很多道路的同时,大家还希望有一条像高速公路一样的道路存在,这样大家的办事效率会提升很多,相信大家看过很多科幻电影,里面的城市都有像隧道一样的高速通道,交通工具进去之后是以非常高的速度运行的,那么现实生活中也修建了那么一天隧道,并于19日中午在加州进行的测试。

这次实验是由世界著名汽车厂商特斯拉的总裁马斯克进行的,当时马斯克乘坐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在洛杉矶4.3公里的地下隧道以177迈的速度开到了位于加南州城市的产品发布现场,当时马斯克走下车在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中宣告这次地下高速隧道的测试成功,虽然这样的速度有点可怕,但是也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据了解,这次马斯克解决交通问题用的是在地下开挖隧道,但目前只适用特斯拉汽车才配备的可开合齿轮技术,让汽车变身为列车,在隧道的轨道内行驶,而且此技术是可以在所有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上使用的。这种方式是想当快速便捷的方法,速度可以超过每小时241公里,而且在安全的速度内行驶,这样的速度非常可怕,在城市内会有一种瞬移的感觉。

其实早在之前马斯克就在他的推特上面说过,城市交通的种种糟糕,然后就宣布说要开挖一条隧道解决交通问题,然后就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实验成功了,果然有钱还是好的呀!当时这个项目在开始初期很多人还不相信他,以为在开玩笑,没想到,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他当初说过的豪言壮语。这条隧道是从他位于洛杉矶霍桑的办公桌下开挖的,直接通到机场,最高时速高达250公里每小时,意味着他从办公桌下到机场只需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再也不用被城市堵车折磨了。

但是在今年三月份,马斯克宣布,这条隧道的服务对象有所改变,将来主要面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制造一款类似于胶囊一样的有轨公交车,车内除了坐人还可以放行李和自行车,稍后马斯克补充道,不仅仅送行人还自然会送汽车,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在未来,会开挖更多的隧道和升降门,这样人们可以直接从街道的任意地点开到自己公司的停车场。

这样一来人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节省了更多的时间来办公,马斯克说在未来这种隧道不仅仅会给城市里面提供交通服务,还会给城市和城市之间提供交通服务,而且在未来马斯克还设想要建造一种超级高铁,也利用和该隧道类似的设想,马斯克的想法还是很超前的,不仅想在火星上发展自己的一番事业,还要在地球上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任重而道远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