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年关将至,公安将为讨薪难者撑腰

人民法治网(记者 王瑞平 赵连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年了,我们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我早换电话号码了,你们是怎么联系到我的?”12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林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办公室里,30多位讨薪民工满脸笑容,围着办案民警七嘴八舌、纷纷表示着自己的感激和喜悦。

记者了解到到,2013年时节,林州市西环路一商务酒店的老板周某拖欠酒店37名员工工资共计89533元。案发后,林州市人社局将该案移交至林州市公安局。林州市公安局接案后,立即指派民警迅速核查案件,并多次到周某家中追查,但此时的周某早已逃之夭夭,不知去向。

之后这几年中,林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办案民警始终没有停息,一直关注着该案进展。近期,民警得到周某有思想进步、投案自首的意向后,再次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向其家属释法讲理,告知投案自首、主动坦白、承担责任和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的被动局面截然不同时,其家属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说服周某将工人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并与周某家属约定了工资发放时间。

时间确定后,民警立即着手通知当年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时过5年,将近一半人的联系方式早已发生了变化。民警通过各种手段终于联系到了名单上的37名人员,通知他们到林州市公安局领取工资。12月29日上午10时,在市人社局、公安局的监督下,37名工人终于领到了被拖欠5年的工资。

“五年了,他们的工薪没有着落,这始终是我们的一块心病,今天37名工人能一个不落地领到了工资,我们也能睡个囫囵觉啦”!工资发放现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年关将近,希望每一个建筑工地、公司和企业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如果出现非法拖欠工资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人社局等部门,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行为的“老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