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徽小岗村到深圳——外媒参访团实地感受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外媒称,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中国政府邀请媒体参观了一些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以展示中国在这一时期的转变。

据南非《星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媒体参观的第一站是安徽省小岗村。40年前,安徽省小岗村的18名村民联合起来,冒着生命危险决定实行包产到户而非集体耕种。

报道称,现在,他们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驱。

媒体参观团的下一站是一个展示先进消费主义文化的陈列室和中国工业未来的样板——吉利汽车体验馆以及杭州一家自动化太阳能电池板厂。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并生产标志性的伦敦出租车。吉利正在向电动汽车领域进军,而中国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全球市场的有利位置。

杭州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是仅有有限人力参与的自动化生产场景。该公司是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电力设备制造商。仔细观察,中国工业领域的全球化是显而易见的——从外国购买技术,比如瑞士ABB集团生产的机器人手臂。

之后,中国发展成就的参观对象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的园区。在这个电子商务巨头的展厅内,展示了其成长历程。

阿里巴巴集团约占中国全国网上交易额的四分之三,如今还发挥着其他作用——这表现在通过技术为杭州的城市交通管理和其他功能提供支持。员工们骑着用智能手机租赁的自行车在园区里来来往往,这是中国新经济的另一个象征。

媒体参观团的终点站是深圳。它曾经是一个渔村,现在是一座特大城市,而且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代表。这里,传达的信息再次是工业自给自足。

在大亚湾核电站,官员们讲解说中国建造的第一座核电站使用了超过99%的进口技术。现在,最新一代反应堆90%以上都是国产的,中国现在是核技术的出口国。

报道称,这就是中国所描绘的改革开放成功的进程。

这是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018年5月15日摄)。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