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但不平庸 奋斗才能脱贫

葛山立,马村乡葛家村人,2013年12月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家庭主要致贫原因是因学,家里一共6口人,他本人和配偶文化素质低、思想也比较保守,没有发展的动力,家里收入全靠葛山立一个人在附近打零工赚取,生计难以维持。

孩子上学日常开销等生活的重担紧紧压迫着夫妇二人,夫妇二人也缺乏挣钱技术,生活得异常艰辛,为了帮助其脱贫致富,马村乡政府通过落实政策帮扶,积极宣传引导,扶贫扶志,为其申请了一系列的帮扶政策。经过帮扶人员的不懈努力,不断多次深入与葛山立沟通,不断鼓励他们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葛山立和妻子二人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决定靠勤劳双手奋斗,意志坚定要摘掉贫困户帽子,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

夫妻二人参加技能培训,学习技术开起了馍房。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交加,葛山立与妻子都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去经营这间来之不易的馍房,小日子过得相当红火,葛山立于2017年成功脱贫。为了进一步扩大营业规模,葛山立利用金融扶贫的好政策,将“户贷户用”的贷款资金用来扩大规模,夫妇二人辛勤劳作,诚信经营,在他们的精心运作下,生意越做越红火,日子越过越富裕,平凡的创业道路展现不平庸的奋斗事迹,靠自己双手真正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