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年精彩天文奇观:超级血狼月1月上演

美洲、欧洲与西非可于明年1月21日看见超级血狼月。

2019年即将到来,外媒统整出2019年相当罕见又有看头的7大天文奇景,并附上发生的时间点要让民众能在夜空中欣赏宇宙的美好,其中1月21日将出现“超级月亮”与“月全食”同时发生的“超级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

​1月6日可看见日偏食,但勿以肉眼直视阳光避免伤害。

根据《CNN》报道,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将发生日偏食,月球将在地球与太阳之间穿越,《天空与望远镜杂志》预测,当天在东北亚的民众均能看见80%至63%的太阳被月球遮蔽,但观测时不可使用肉眼直视阳光,以免眼球伤害。

2019年7月3日在南亚、南美可看见日全食。

报道指出,在美国,“超级血狼月”相隔3年会于1月21日再次出现;美国太空总署(NASA)指出,“超级月亮”(super moon)代表月球与地球距离最近的时刻,月全食则会出现“血月”(blood moon)奇观,相传每年元月首次满月会引发狼群嚎叫,当地称为“狼月”(wolf moon),因此3种情况同时发生则称为“超级血狼月”;这次奇观恰逢近10年来时间最久的满月,地球与月球仅相隔35万6565公里,将从从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1点12分开始,在北京是刚过中午的大白天,但是在美洲、欧洲与西非都可看见“超级血狼月”。

2019年12月26日将发生环形日食,月球在太阳与地球之间,但离太阳较近。

《CNN》提到,其余会出现在2019年的天文奇景,包括5月6日在欧美能欣赏到的最大值宝瓶座流星雨、7月3日在南亚、南美可看见的日全食、7月16日在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和澳洲能观测的月偏食、11月11日能看见的水星凌日、以及12月26日发生的环形日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