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滇池艺术盛宴》开展!艺术家将用画笔丈量云南美景

掌上春城讯12月31日,滇池艺术家联合会第四届《滇池艺术盛宴》暨“大美云南写生活动”启动议式在云纺博物馆举行,即日起至2019年1月10日,市民可前往观展。

“今天我们汇聚音乐、绘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启动仪式现场,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会长,雕塑家、画家曹雄介绍,此次《滇池艺术盛宴》共收集了近百艺术家作品,经挑选后共展出47位艺术家70副作品。艺术家现场展示技艺环节中,曹雄仅用时约12分钟,完成一个真人等大头部雕塑创作,雕塑唯妙唯俏,赢得众人惊叹。

据了解,曹雄,被誉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雕塑家,先后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列宾美院高研班。是中国第一位受邀到意大利佛罗伦萨美院进行学术交流并现场18分钟雕塑了该院院长,世界第一美院院长称赞他是一位天才。亦是 《雕塑教学新观念》的开创者。

《滇池艺术盛宴》活动至今已举办过三届,经各级艺术团体和知名艺术家鼎力支持,确立了滇池艺术家联合会在社会及艺术界的重要地位,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广泛的艺术影响力。滇池艺术家联合会为更好的宣传云南,同时举办《大美云南写生活动》,计划用时2至3年,游遍云南,用所有参加活动艺术家的画笔,为大美云南的优美呈现添上浓墨重彩们一笔。计划首站去到安宁螳螂川进行写生。

掌上春城记者:刘东辉

责编:吴晨萍 一审:秦聪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