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社区传承艺术:刘文杰为天津石荟书画工作室揭牌

12月30日,石荟书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茶淀街九龙里社区成功举行。国内著名收藏家、鉴赏家、美术评论家刘文杰专程从北京前来为工作室揭牌,天津滨海新区、茶淀街、汉沽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多位书画界、收藏界、企业界人士参加仪式。

石荟书画工作室以天津著名画家武凤金的笔名“石荟”命名,武凤金1954年生于天津汉沽,现为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顾问。石荟书画工作室的成立,得到了滨海新区相关部门尤其是茶淀街和九龙里社区的大力支持。刘文杰在发言时表示,书画工作者只有贴近群众,艺术才能真正扎根社区。文化部门和街道、社区对工作室的支持很有意义、值得提倡,希望武凤金老师和工作室把书画艺术传承好,让社区和百姓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更多地学习受益。

武凤金表示,感谢家乡各方面的支持和厚爱,石荟书画工作室今后将在创作更多书画精品的同时,为社区、街道乃至滨海新区的群众文化事业做好服务,努力成为一个接地气、有传承的文化阵地。

题图:刘文杰在揭牌仪式后作精彩发言。

石荟书画工作室又称“乐天楼”。

武凤金画室内景,平时他都在这里进行创作。

刘文杰在嘉宾签字簿上签名。

武凤金邀请刘文杰参观工作室,并向刘文杰介绍作品集。

刘文杰、武凤金与其他来宾一起交流。

揭牌仪式开始前,刘文杰与嘉宾交流。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室外天气寒冷,但大家对工作室的成立都期待已久。

刘文杰与另一位重要嘉宾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刘文杰发言。

武凤金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们继续交流并合影。左起为刘文杰、武凤金和天津著名收藏鉴赏家刘德明。

来宾们纷纷与武凤金、刘文杰合影留念。

部分嘉宾合影。左起:郭志勇、齐小巍、廉建会、李秀峰、刘文杰、武凤金、马全江、张国权,右起:段云岭、马明强、赵凤梅、刘德明。

来宾们在工作室里沟通交流。

布置一新的展室。

两位来宾在认真欣赏作品。

各类瓷器藏品和作品。

大型书画代表作。

工作室一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