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隧道追尾致车门紧闭 47 名学生被困车内 2 小时

12 月 29 日晚,在厦蓉高速三都境内,一辆满载 47 名乘客(包含 30 名寒假实习中职学生)的大巴车在高尧隧道内追尾,导致前车车门变形紧闭,车内学生无法出来避险。危急时刻,当地交警部门与高速路政联合展开救援,事发 3 各小时后将车上学生全部转运到三都县城进行妥善安置。

事发当晚 19 时 30 分,黔南高速二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贵阳发往东莞的大巴行至夏蓉高速 1255 路段(三都至榕江高尧隧道)时,在进入隧道后因道路结冰严重导致轮胎打滑,不慎追尾撞击前车,车停后因车门变形不能打开,车上 47 名乘客无法下车避险。

接警后,高速二大队联合三都县交警大队火速赶到现场,并安排警力护送转运的客车从县城出发前往事发地。 由于突降大雪道路难行,至晚 21 时 40 分许,救援组才赶到事故发生地。

据了解,到达现场后由于前方事故车辆发生事故后横在路中间,救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救援人员迅速下车跑步到滞留人员所在的隧道口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组织人员帮助高速路政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移,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救援后,成功将挡在路上的事故车辆拖走后救援车队顺利进入隧道口把被困群众转移至开往三都的大巴车上,由于降雪凝冻天气不能将被困乘客送往目的地只能就近安置,于当晚 23 时 58 分顺利将 47 名被困乘客转移至三都县城酒店。

李维娜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仁东

编辑 黄聪 / 编审 蒲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