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西安鄠邑区!秦岭四宝之一踏雪闯民宅 爷孙俩人……

我们都知道秦岭有四宝

朱鹮、大熊猫、金丝猴和羚牛

既然是宝物

也就意味着想和它们见一面

可没那么容易!

所以对于这四宝

很多人是只闻其名

并没有亲眼见过

然而,就在前天

作为四宝之一的羚牛

竟然闯入了一家住户的院子里

当时这家只有爷孙俩人在家

要知道被激怒的羚牛

可是有着很强攻击性的......

所以

一方面要救助羚牛

同时还不能让它任性地伤害到人

这爷孙俩该如何是好呢?

12月30日9点30分左右,一头羚牛闯进鄠邑区一处民宅。

20分钟之后,辖区民警接到了报警。

民警:“30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我们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景区管理局一村子发现一头羚牛。”

那从民警接警到抵达农户家的这段时间

面对这头具有危险性的羚牛

爷孙俩是如何度过的?

农户老大爷:“娃想去卧室看电视啊,出来以后一看说,爷爷,外头有个牛,不敢动, 害怕的很。

落单羚牛被激怒 ,农户家中爷孙俩情况危急。

农户老大爷:“当时大门没锁,羚牛是从大门进院子的,进去以后先在院子里呆了一会儿,然后又一头把里面的小门撞开,钻进房间就不出来了。”

看着羚牛钻进了房间,机智的农户迅速锁上门报了警。

民警:“10点40分,我们到达现场,在一户村民的卧室中,我们发现了一头体长约两米的羚牛,重约300斤,它十分惊慌,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在卧室中撞翻了很多的桌椅,现场特别凌乱。”

经过现场研判,民警决定先麻醉羚牛,再进行救助。

民警:“经过10分钟的不断尝试,我们成功地救出了这头羚牛,它没有任何外伤,现在一切正常。”

目前,这头羚牛已经被送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妥善安置。

据了解,羚牛数量稀少,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秦岭四宝之一。羚牛属于群居动物,这次救助的这头羚牛已经进入老年期,可能因为迁徙过程中与族群走失才会闯进农户家中,而这已经是太平森林派出所今年救助的第二头羚牛了。

也提醒大家,羚牛体型巨大,攻击性强,如果大伙发现落单的羚牛,切勿盲目围观,可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