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宝宝”今日凌晨出生 爸爸全程陪产

2019年1月1日凌晨0点23分,北京妇产医院9层产房传来响亮的哭声,在大家的期待和祝福中,“新年宝宝”出生啦!是个7斤4两的男孩,小名小小马。随后不久,新年的第一个女宝宝也顺利降临。

“换一口气,再来!”当2019年新年钟声已经敲响的时候,妇产医院产房里,助产士还正在为27岁的产妇小魏鼓劲儿,孩子的爸爸全程在产床旁拉着孩子妈妈的手。伴随着医生一声“出来了”,“新年宝宝”的第一声啼哭从产房传出,爸爸也松了一口气、露出了笑容,并不断安慰着孩子妈妈。

专注于在产房安慰妻子并照看宝宝的爸爸,在大家的提醒下才想起来赶紧到外面给等候的家属报喜。一推开产房门,家属们全都在门口围着,爸爸开心地说:“生了生了,是个男孩”!由于爸爸姓马,平时大家喊他小马,所以两口子给孩子起小名叫“小小马”

“小小马”出生不久,新年的第一个女宝宝“一涵”也出生了。女宝宝的妈妈头天凌晨四点就到了医院,经过漫长的产程后,终于盼来了女儿的顺利降临。

这个夜晚,北京妇产医院的分娩室里7位助产士和6位医生在值班。任瑞雪就是7位助产士之一,这是她十多年元旦值班了,对于元旦接生新年宝宝,任瑞雪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大家都比较关心新年宝宝的时间啊性别啊等情况,但我们更关注大人和孩子的健康,新生儿窒息率越低越好,出血越少越好,避免产妇发生危险的几率。就希望能平平安安把这一年过去,顺顺利利迎接下一年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年宝宝"有些特殊,因为从今天起,新版的出生证明也将同步启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签发日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自今天,也就是2019年1月1日起,启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

这次新版出生证的主要变旧在于监制的落款字样。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封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随之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北青报记者 张小妹 摄影李娜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