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菜送早点 长沙芙蓉区志愿者真情暖人心

中新网长沙1月1日电 (通讯员 黄佳鑫)2018年岁末,长沙遭受2008年来最强的一场大雪,降雪达到11至19毫米。暴雪不仅给城市交通带来不便,也给空巢老人、流浪人员、残障人士带来困难。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这场大雪,长沙市芙蓉区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区、街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情暖人心。

致敬城市美容师 暖冬“早点”到

降雪天气,造成道路阻塞,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恶劣天气下,环卫工人们不畏严寒,迎难而上,奋战在一线铲雪除冰,保障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2018年12月31日早上7点,文艺路街道韭菜园社区“诚”先锋志愿者们来到芙蓉路沿线,向辖区的环卫工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奋斗在一线,铲雪除冰保障业主通行,随后志愿者们为一线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了热乎乎的爱心早餐,也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关怀。

环卫工人张后生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笑着说道:“昨晚加班到凌晨,一大早就起来清扫路面的积雪,还没来的及吃早饭呢。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粥和包子,不仅暖了我们的胃,更是暖了我们的心。”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雪中送菜。 黄佳鑫 摄

关爱空巢老人 志愿者雪中送菜

2018年12月31日一大早,文艺路街道“睦邻锋尚”的先锋志愿者景风就带着刚从市场买来的新鲜蔬菜,与其他的志愿者们即刻成了“送菜小分队”,为他们送菜到家。

睦邻“诚”先锋志愿者们慰问了5位空巢老人,并为老人送上新鲜蔬菜,嘱咐他们如有生活上的需求,及时与社区联系,志愿者将随时提供帮助。这些空巢老人有的腿脚不便,有的瘫痪在床,有的儿女不在身边。志愿者们将免费的新鲜蔬菜送到家,省去老人下雪天外出的麻烦,温暖了空巢老人的心社区。

家住韭菜园路43号的李娭毑年事已高,老伴离世,儿子在外地工作,李娭毑也不愿意麻烦儿子,很多事情她都尽量自己完成。“正愁天冷路滑出不了门,你们就送菜来了,真的太周到了!”李娭毑接过蔬菜,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风雪中的守护,暖心街头流浪者。 黄佳鑫 摄

风雪中的守护 暖心街头流浪者

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仍有游荡于街头巷尾的流浪乞讨者,靠单薄衣裳艰难度日。在文艺路口地下通道内,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善”先锋党员志愿者们巡查发现一名流浪人员。

东广济桥社区社区书记戴欣超上前询问,向他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下雪天天气很冷,要不要送你去救助站啊,你可以放心地住进去。”但不管如何劝说,该男子始终不愿意回救助站接受救助,大家只好叮嘱他要注意保暖,并送上了方便面、面包和热水、棉被等御寒物资,让他有一个温暖的“窝”。

戴欣超表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辖区巡查,发现流浪者或乞讨人员,都会进行询问登记,对流浪者进行规劝及力所能及的救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冰冷的冬雪挡不住送温暖的爱心。文艺路街道“睦邻锋尚”志愿者守候着街道的每个角落,发扬了芙蓉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让需要帮助的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