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凝冻天气影响,遵义凤新快线上跨中华路本月中旬完工

目前,备受各方关注的凤新快线施工进入关键时刻,这几天受凝冻天气影响,凤新快线上跨中华路节点工程工期延长一周,本月中旬完工。

凤新快线西起凤凰山脚原市公交公司处,经中华路、内环路、内沙路、外环路、川黔铁路、东联线,接凤凰山南隧道工程东出口大道,东抵新蒲新区礼仪新城。

施工现场

昨日10时,记者来到中华路保健院红绿灯处,尽管气温极低,凤新快线上跨中华路工程仍然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华南路杨家巷附近,为确保行人通行安全,搭建了一条临时通道。

上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据施工方预计,本月初完成上跨中华路钢结构桥梁的吊装施工,月底凤新快线具备通车条件。现在凝冻来袭,施工是否受到影响?遵义市新区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凤新快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遇到降雪及凝冻天气,气温太低,桥面焊接和防水工作无法推进,现在桥面钢板上还有积冰,加大了施工的难度和工程量。

“每天早上施工前,工人需要先把冰铲除,等桥面干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直接影响了工程进度。”北京城建凤新快线项目经理李广江表示,经报交管部门同意,2018年12月30日下午,中华南路施工区域道路有改动。目前正在搭建10个施工临时支架,接下来进行凤新快线上跨中华路的钢箱梁吊装施工,预计本月中旬,该处施工结束。

采访时,记者获悉,目前,凤新快线与内环路交界处正在拆除已完成焊接的钢箱梁支架,待天气好转后,将进行焊接、防水施工及沥青铺设。(遵义日报 记者 李永议 任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