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碴成公交车“隐患” “热心姐”徒手除冰

12月31日上午,在627路公交终点站车家岭停车场,559号车司机吴蕾已徒手清理第3趟公交车轮胎叶子板上的积雪,乘客为吴蕾点赞:“公交司机真不错,为了让我们乘客安全出行,这么寒冷的天气,徒手除冰。”

吴蕾介绍道,线路途径和谐大道时,路上的冰碴容易在车轮叶子板堆积,如果用工具除雪,容易不小心伤到轮胎,于是自己就用手将车轮叶子板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吴蕾每天要跑七趟车,每次利用休息时间对车辆进行清理,一台车一趟清理需要耗时5、6分钟。车辆一抵达终点站吴蕾就争分夺秒的除雪,双手已冻的红肿。她笑着说道:“市民安全出行最重要,叶子板的积雪不除,车辆易发生安全隐患,这是我们司机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这名“热心姐”627路司机吴蕾今年30岁,入职3年多,入行时间不长,但是她常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车辆有一点小问题,她都会进行检查,请技工师傅帮忙检修。虽说她是女司机,但车辆修理知识一点不比男司机们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