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全州杭爸妈给出的最有“勇气”新年礼物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吴玉枝

2019年1月1日元旦,新年第一天,你是怎么度过的?你又收到了什么样的新年礼物?

家住临平,今年7周岁的熊临响小朋友倒是在今天收到了来自爸爸准备的特殊礼物。

这个礼物可不一般,它让熊临响在假日里7点就起了床,睡眼惺忪地从临平赶到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去签收。

这份礼物,就是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为杭州的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第一攀”——攀树。

熊临响的爸爸告诉钱报记者,选择这个当新年礼物,是“想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体验,也希望孩子能够获得勇气”。

今天上午,钱报记者去往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一看,发现希望孩子收到这份礼物的,不止熊临响爸爸一个。

在去年年末,杭州少儿公园发出邀请函,邀请了100户亲子家庭在2019年元旦当天,来公园一同攀树。

“这次我们选取了几棵二三十年的树,请了专业机构做指导,让孩子们签收这份‘攀树’礼物。”杭州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攀树和我们想象的四肢爬树不一样,“这次我们采取国外森林检查时的那种方式,设置了一些保护措施后,让孩子们借助绳索向上攀,和树木的枝干不会发生直接接触,不会对树木本身造成损伤。”

“我们相信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往十几米高的树顶端攀爬的时候,一定能收获到勇气和挑战的快乐。”杭州少儿公园工作人员说。

这份勇气和快乐,今天上午熊临响就感受到了。

第一次攀树的时候,是家长先尝试,看着爸爸攀树的样子,稍稍打消了熊临响望着高树的疑虑。“爸爸先爬的,不过我觉得爸爸不厉害,爸爸爬得没我后来快。”体验完一次攀树,下来休息一会儿的熊临响有些得意地和钱报记者说。

“哎,我小时候可是直接爬树的,我也是很厉害的。”爸爸在一旁不服气地接口。

“那你自己爬的时候怕不怕?”钱报记者问,熊临响犹豫了一会儿,老实地点点头,“还是有点怕的。”不过,对于提起马上开始的第二次攀树,熊临响的眼睛一下亮了,眨巴着看了爸爸,“我要去的,我要爬快点,然后把新年愿望放在树上的许愿瓶里。”

环顾周围,在寒冷天里,和熊临响一样燃起熊熊斗志的孩子们真不少。

“其实这次是我看到杭州少儿公园的活动,我主动先报名的。孩子一开始不知道,后来和他说,他还不乐意来,毕竟天冷。不过我总想着,孩子还是要有不一样的体验,室内的游乐场太多了,和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少,而且攀树,挺锻炼孩子胆量和勇气的,我就带着孩子来了。”熊临响的爸爸说。

(图:熊临响一家人)

一旁,熊临响的妈妈忙碌着给孩子拍照,“我觉得他爸爸这个想法挺好的,我很支持,新年第一天,不仅孩子收获了这样有意义的一份礼物,我们一家人也玩得很开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