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冰雪天气坚守一线 高速路上的守护者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陈静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也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当人们沉浸在节日欢乐中时,一线的交通工作者们却放弃了休闲娱乐的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雨雪天里,坚守岗位维护道路秩序,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G50沪渝高速石柱冷水段看到,天空飘着雪花,气温降到了零下2度,为了保障道路行驶安全,高速路执法人员加大巡逻执勤力度,提醒过往车辆的乘车人员系上安全带,告诉司机朋友谨慎、小心驾驶。

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海拔最高的沪渝高速冷水段迎来降雪,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执法人员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节日返程高峰,确保出行安全。重庆高速执法第四支队第五大队执法队员冉康乐告诉记者:“为应对当前辖区高海拔高速公路冰雪零冻天气,确保路面不封道,防止大面积车辆滞留,我们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定时查看路面温度计、采取双向交叉撒盐,除冰融雪,防止路面结冰,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过辖区。”

据了解,G50沪渝高速石柱冷水段最高海拔有1443米,每年冬季都有3个月以上的冰雪天气,通行该路段非常危险。雪一直下,路面随时都有可能再结冰,为了市民的出行便利,道路的秩序井然,执法队员们需要24小时不停轮班开展巡逻执勤工作,在雨雪天里,坚守自己的职责和岗位。采访中,重庆高速执法第四支队第五大队执法队员冉康乐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市民朋友们出行安全,他们心里很高兴,觉得所做的工作也值得了。

目前,沪渝高速冷水段,气温低,地面湿滑,道路结冰,弯多坡急、隧道密集,需谨慎驾驶。重庆高速执法第四支队第五大队在此时欢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请进出渝鄂通行沪渝高速公路沙子至冷水段时,特别是到黄水旅游区滑雪的游客,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车况,通行过程中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行驶途中请远离大型货车,更不得停在路边欣赏雪景或拍照,同时需要听从高速执法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过冰雪路段。

石柱台陈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