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过元旦,狂欢勿忘消防安全!

当前正值冬季火灾防控关键时期,加之元旦节假日,火灾隐患增多,九江消防提醒大家:狂欢勿忘消防安,元旦期间消防安全攻略!

1、进入商场市场、饭店、ktv等公共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一旦遇到火灾,按照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2、不去只有一个安全出口、营业期间安全门上锁的场所;不去安全出口、安全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等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的场所。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96119举报。

3、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逃生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在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4、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查看电器线路是否存在受损老化问题且电源是否关闭;煤气罐、管道煤气等是否关闭且具备良好的通风条件;厨房、楼道、阳台堆放是否堆放杂物等,确保无隐患后,方可安心出游。

5、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不幸在公共场所遇到火灾

请记住这些逃生注意事项,关键时能救命。

1. 发生火灾,要在第一时间逃生。突遇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盲目跟从人流、乱冲乱撞,忌慌不择路。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

2. 不要顾及贵重物品,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穿衣服或寻找、搬运贵重物品上;

3. 火场充满浓烟,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沿疏散指示标志,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4. 如被火困在室内,要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房子,固守待援。要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5. 如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happy new year

喜迎元旦

守护你的平安

我们一直都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