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抢不到票,不要再怪12306了!

时至年关,12306终于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沃德社会气象台实时监测显示,近一个月,关于“12306”的相关讨论,全网共有数据量70310条,其中微博数据量最高,达38627条。

通过沃德社会气象台印象分析,小编发现,在这么多讨论数据中,网友提及最多的莫过于是“春运、元旦、假期、购票、抢票”等等。

根据日历查看2019年过年是2月5日,有大年三十,那么今年的春运就是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一直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四十天。

而在这短短四十天时间里,买不到票回家的大有人在。而买不到票的原因各色各样,例如:奇葩的图形验证码、不流畅的用户体验、购票加速包反而拼不过普通购票等等。

元旦、五一、国庆、中秋、春节来临之际,密集、短时间出行导致需求量大增,但火车座位有限,根本无法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抢票大战开启,购票“战场”开启。

时间宝贵、方便快捷的购票方式早就是大家的心声,社会步入新时代,高铁现如今发展到“复兴号”,12306网站也该与时俱进了。而且据了解,自2011年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

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为了保障所有旅客都能买票回家团聚,所以在今年11月,12306就开始打出新的“组合拳”。此次改版主要亮点如下:

11月3日,12306完成改版升级,新增用户扫描登录功能;

12月5日,12306系统研发专家透露,“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

12月24日,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验证码将“控制在5%-10%”。

有了如上改版升级,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就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也将更加方便快捷。而这一番升级,也将改变火车出行订票的市场新格局。

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

小编也试着用手机12306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后,在网站上只需一秒就可实现自动登录。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铁路八纵八横的建设,12306网站的注册的会员会越来越多。无论从当下还是未来,12306网站的改版升级都势在必行,这次的改版升级不是终点,而是拉开铁路互联网+改革的序幕。

与旧版相比,新版优势非常明显。除了手机扫码登陆速度更“快”,页面更宽敞,视觉效果更友好清晰,凸显重要信息。此外网站的服务更“优”。有旅游线路推荐和旅游规划,增加了“铁路e卡通”服务,拓展了铁路服务范围,多元化的服务为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

进入登陆页面后,屏幕上出现了扫码登陆和账号登陆两种方式,小编用手机12306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后,在网站上只需一秒就可实现自动登陆,比账号登陆,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验证码快了不少。

在小编看来,12306这次的改版还是比较成功的。节省了购票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抢票率。最后小编也总结了一下网友们的意见:

综合以上评论来看,网友们对于12306此次的改版也是好评如潮啊!希望今年在外务工、学习的人们都能够准时回家,一家团聚!小编在这里也祝广大网友们元旦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