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自己违法告业主系列案”终审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2018年对于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来说,有太多的大事情引起了全国的关注。然而,对于地产界来说,“开发商自己违法告业主系列案”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2018年的最后一天,这个众所关注的案件终于有了完满的结局。这在全国地产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这一结果,是和被告业主的代理律师团队的付出和敬业精神分不开的。半年时间,三次开庭,一审的合同无效,到终审的合同有效,这中间曲折经历,只有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建设项目团队代理律师们心里最为明白。

2018年12月29日,对于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该所建设项目团队代理的轰动全国的“开发商自己违法告业主系列案”,迎来了一个案件的终审判决和一个案件的一审判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纠正了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关于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闻天公司)诉李女士购房合同无效一案的判决,撤销原审判决,改判驳回闻天公司要求确认购房合同无效的诉讼请求;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对闻天公司诉陈女士购房合同无效一案,判决确认购房合同合法有效,驳回闻天公司要求确认购房合同无效的诉讼请求。其余购房业主的维权问题也由此定论,迎刃而解。至此,融德律师为购房业主维权系列案件的代理事务,在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圆满收官。

回想2018年6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判决购房合同无效,支持违法者诉求的结果出来时,全国类似情形购房者哀鸿一片。这样的裁判结果和一些法律人对司法解释的曲解误读,严重影响了购房业主维权信心,对融德律师的代理思路产生质疑。半年来融德律师忍受着对代理思路和法律适用的各种质疑,默默的坚守着自己认定的思路和策略。今天,该系列维权案件的圆满收官,司法对该案的公正裁决,不仅维护了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支持了融德律师的代理观点和思路,更是对房地产市场混乱秩序的法律矫正,是诚信守约和公平交易法律原则的重申。

融德律师从接手本案代理,到最终得到公正判决,圆满维护购房业主合法权益的全过程充分证明:作为代理律师,首先要把握的是案件事实的真实充分,对于当事人陈述的事实,代理律师还需要自己的调查予以应证,不能简单相信和偏信偏疑;其次是对法律依据的认真研读和准确把握,尤其是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存在冲突时,准确把握立法目的和司法裁判的社会效果尤为重要;第三是要坚信法律的正义和司法的公正,理性辨证的对待业界和社会的质疑声;第四是准确把握案件变化,审时度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适时调整。尤其要关注案外新发生的情况,如本案中物价局和房管局的审批就直接影响着合同效力补正和合同合法有效性;第五是要及时与当事人沟通,换位思考,耐心向当事人讲解法律,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