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steam的专属名词,有一半的steam玩家都中过枪

玩家都知道现如今最为出名的游戏销售平台绝对要数steam,在这个平台上有着数以万计的游戏,不仅有多人联机的、独立小游戏以及各种各样的3A大作,但是,大家知道吗?在steam上面剁手的玩家都有着一个专用名词,据说在steam上面有将近一半的玩家都中枪过,这个名词就是

喜加一

相信是steam的玩家都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吧!就是说很多玩家买了一款游戏却不玩,但是依旧很开心,唯一用途就是让增加游戏的库存加1,这就是喜加一的意思了,不过,让人很难理解的是这些游戏如果是一些免费游戏或者盗版的话,这也没什么,可这些游戏都是真金白银买的。

相信不少的steam玩家都有这样的习惯吧!包括我自己在内,记得我早在育碧发售《刺客信条:起源》的时候就买了这款游戏,记得,当时的育碧还大手笔给我们送了《刺客信条》三部曲,可直到现在《刺客信条:奥德赛》都发售了,我steam库里面的《刺客信条·起源》连下载都没有。

我记得好像是在14年还是15年的时候,国外就有一个这样的调查报告显示steam上面所有被玩家购买的游戏中,有将近六成的游戏是玩了一会没玩的,甚至还有将近三成的游戏是连下载都没有下载过,买来后就直接扔到仓库里面吃灰。

所以,从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得出来喜加一早已经成了玩家们的群体现象了,不单单局限于玩家群体,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喜加一现象,就比如你女朋友买了一大堆衣服,却堆放在衣柜里面连动都没动,办了一张健身卡,结果一次都没去,这些现象不都是喜加一的表现吗?

这就让人好奇了,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呢?可能有人会说什么冲动消费、跟风买游戏,我个人觉得大多数的原因可能是“没时间”,记得我小时候立志玩遍所有的游戏,毕业后也到了一家游戏公司当策划,可到现在做游戏解说了,可玩的游戏反而没时间去玩了。

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样想着买下游戏后,想着啥时候抽个空把游戏全部玩完,可往往就是没时间去玩,也正因为这样,慢慢地steam游戏库里面的游戏就越来越多了,喜加一的现象也就越来越明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