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搅热“冷资源”,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尽管抚顺气温连日超低,但外出游玩、嬉雪泡温泉、体验满族民俗之乐、登山祈福迎新年的游客却有增无减。

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截至1月1日,全市元旦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63.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257.53万元,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持续走高,冰雪游、温泉游、近郊游、乡村游、特色游持续升温,重点景区景点游客稳中有长,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冰雪嘉年华 度假新乐园

尽管今冬降雪比较少,但作为北方城市的抚顺,冬季度假怎能没有雪?!为了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充分体验嬉雪之乐,顺城区人民政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文体旅集团在雷锋体育场联合主办了2019抚顺龙兴冰雪嘉年华,本次冰雪嘉年华项目聘请北京专业团队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总占地两万余平方米,可同时接待容纳1000名游客赏灯戏雪玩冰,是集专业性、大众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冰雪运动项目。自去年12月28日开幕以来,成为市民、游客元旦期间度假的首选之地。不论是儿童戏雪戏冰区、动力游乐区,还是雪圈冰滑梯区、冰雕雪雕观赏区,到处是乐此不疲、流连忘返的游人,成年人的欢笑声、年轻人的尖叫声、孩童们的嬉戏声........2019抚顺龙兴冰雪嘉年华成为快乐的天堂。“冬天就得玩雪才有意思!我儿子都玩嗨了!”市民肖慧带着孩子来玩雪,一边正骑着冰上自行车的儿子录像一边开心地说。

作为我市目前唯一一家户外场馆主题式冬季冰雪乐园,雷锋体育场“龙兴冰雪嘉年华”,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享受到冰雪带来的快床。雪地极速摩托车、雪地坦克战车、儿童雪地极速摩托车、雪地飞碟、雪地香蕉船、雪山冲浪、雪地撞撞球、大型冰城堡滑梯、儿童冰滑梯、儿童雪地DIY、冰上自行车、冰上小滑车、冰上碰碰车等15个游乐项目,让“众口不再难调”,满足不同人群的娱乐需求。

满族民俗乐 过个不同年

过大年、嬉冰雪、游皇城、购年货,在传统的满族年俗中体验地道的满乡文化,感受浓郁的满族风情。说到这里,人们自然会联想到清王朝的启运之地一一新宾赫图阿拉城。元旦期间,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在清永陵、赫图阿拉城现场观看实景表演的祭祖大典和努尔哈赤称汗登基大典,还可以体验满族传统的打冰尕、冰上赛龙舟、冰蹴球、划冰车、蹬单腿驴、滑雪、冰上足球等娱乐项目,品尝正宗的满族美食八碟八碗和满族火锅,在启运之地为您和您的家人祈福纳祥。

沈阳市民小赵是满族人,元旦小长假期间,他开着私家车带着一家老小来到新宾赫图阿拉城,赏冬日皇城美景、观当地满族民俗、品满族特色美食、购绿色土特产品。一家人其乐融融、满载而归。“这个新年对我们一家人来说与众不同,在自然景色中,回归传统民俗,这个年很有新意。”小赵说的话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

元旦期间,新宾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也推出了游雪乡、赏美景、选山珍、购年货等系列活动迎新年。赛威呼、雪地走、打冰嘎、藏纸条、雪地拔河......身着满族服饰的“阿哥”“格格”,让人们感受满族民俗的同时,公园开展的松林寻宝、满族游戏、冰雪活动等参与性强的互动游戏让游人乘兴而来、尽兴而返。

清原大苏河乡沙河子满族民俗村寨,元旦期间也是游客不断。住满族民居,品满族火锅,体验满族做饽饽、杀年猪、磨豆腐、烙煎饼、包粘豆包、剪窗花等生活趣事,感受满族文化和乡土风情,体验年味十足的乡村宅院生活和亲身体验满族年文化。

冬享温泉浴 冰火两重天

嬉雪虽然是许多人冬季度假的共识,但在冰冷的冬天泡泡温泉,不仅养生享受而且还有“冰火两重天”的刺激体验。热高乐园元旦期间推出的欢乐冰雪节,就是让游客“冬享热高冰雪‘硒’沐海洋温泉”。热高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是新近开发建设的抚顺第一家冰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是东北最佳冬季旅游胜地。以雪上、冰上运动为主的冰雪乐园,面积10余万平方米,同时有儿童、初、中、高级雪道,有冰爬犁、冰尜、冰陀螺、速度滑冰、雪橇、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等国内外戏雪项目20余种,有全地形越野车、雪地摩托、雪地冲锋舟等近10种拓展冰雪游乐项目。此外,雪场四周纵览6万平原生态林海,经人工喷雾后,形成了美丽的雾凇带,游客感受大自然赋予嬉雪运动的乐趣之余,尽享温泉沐浴解除疲劳、带来两极体验。

除此之外,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和睦国家森林公园、辽宁天女山森林公园、紫花岭戏雪乐园、皇顶山森林公园等景区,及市内各冬季水果蔬菜采摘园、草莓园都推出了雪地户外活动、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摄影赛、冬季欢乐采摘游等活动,元旦小长假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嬉冰雪、泡温泉、登高山、穿林海……“旅游+健身”“旅游+养生”等特色旅游吸引了本地和邻市的游客休闲度假,感受抚顺冬季旅游的无穷魅力。

据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综合宣传科科长张国舟介绍,今年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温泉、嬉雪等特色旅游产品火爆。2019年元旦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周边短途旅游继续占据假日出游主流,家庭游、亲子游备受青睐。二是受元旦假期时间较短限制,市民假日期间选择自驾游的人居多,就近就便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三是随着气温降低,老少皆宜的戏冰雪、泡温泉度假旅游产品热销,温泉游、冰雪游热度居高不下。

撰稿:王丽敏(抚顺日报)

供图: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