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4、三星A8s细节对比,挖孔屏是设计倒退?

打孔屏设计如无意外将会成为2019年手机圈的主流之一,目前就屏幕技术来看已经相当成熟了,国内已有屏幕厂商可以量产了。而首发挖孔屏的国产手机厂商也正是华为,经常关注手机的小伙伴应该之外,但是华为nova 4和三星A8s纷纷隔空喊话,暗地里较劲。

作为两款采用挖孔屏设计的手机,其屏幕屏占比都相当高,而看过华为nova 4和三星A8s的真机后很多人也会注意到他们的屏幕孔大小不同,并且他们的技术也不一样,华为是盲孔方案,三星为通孔方案。

单从这个孔的外观来看,华为nova 4明显要精致很多,而三星A8s要宽大一点。在相关参数方面,华为nova 4摄像头挖孔直径4.5mm,三星A8s挖孔直径6.5mm,占用显示区域面积分别为15.9mm²与33.2mm²。

▲三星A8s

▲华为nova 4

放大三星A8s的屏幕挖孔,可以看到其摄像头周围有一圈黑边,而华为nova 4则要小很多,因此视觉方面华为nova 4的挖孔会显得更加协调一点。

除了外观上有差异,其实这个挖孔在日常体验中两款手机都存在区别。譬如玩游戏时,手指触碰到挖孔上会有什么效果?

这里imobile手机之家就进行了测试,将刺激战场的游戏默认背包按钮设置与挖孔摄像头区域有一定重叠,但实际体验来看似乎影响不大。不论是打开游戏背包还是操作,华为nova 4和三星A8s的挖孔区域都毫无压力,日常使用基本毫无影响。

▲三星Galaxy A8s

▲华为nova 4

不过对于手机设计方面而已,由于挖孔目前只能在LCD屏上实现,因此手机会采用后置指纹设计,而AMOLED屏或许还需等三星后期技术完善后会有所改观。

有不少网友表示挖孔屏的出现采用后置指纹就是设计倒退,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交流。

(相关资料来源imobile手机之家,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