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软件上线运行 招聘求职......这些事情通通搞定

“你可以扫一扫,进入‘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这个软件,软件主要用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浏览信息、招聘求职、网上办事等业务,以及各地区就业联络员的劳动者数据采集和在线办公。‘手机就业服务大厅’八大功能模块,目前已全面运行,其中一个模块‘网上办事’(包括就业失业证办理、技能培训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创业奖励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企业新增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社保补贴申请、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等网上办理业务)于2019年元月份开始在格尔木市范围试运行,待业务办理流程完善后,将在全州各地推广使用。”州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颜明新指着一张“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的二维码介绍道。

由于海西州地域辽阔、人员和企业居住分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就业业务办理信息难以传递到农村牧区和偏远企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家和省州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针对这一老大难问题,从去年开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对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加强系统行风建设,通过学习借鉴“互联网+人社”先进经验和做法,谋划建设了基于微信平台的“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

州人社局副局长张国宏说:“目的就是通过建成网上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够网上办理各种业务,最终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的目标。”

你也许会不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更比我想象美好得多可爱得多。

据悉,未来两到三年内,全州将实现9117家各类企业、2.8万个体工商户、1514个农牧业合作社、20多万城乡劳动力与人社部门之间移动互联网的连接,努力实现从“最后一公里”到“零距离”的根本转变。

“海西州手机就业服务大厅”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建成使用,标志着海西州公共就业服务从传统的就业工作模式转变成就业政务公开化、公共服务社会化、工作手段信息化的管理服务模式,将实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工作信息发布、政务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为全州的用工企业和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我州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