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呼呼喷火,随时可能爆炸!济南这位逆行勇士,一个箭步就上去了……

危难之处

总有“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他们是

消防队员

近日,济南消防员里又出现一名“抱火哥”,其徒手转移喷火煤气罐,整个过程,也被同伴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1月9日12时17分,天桥区无影山西街小区一户二楼居民家中,厨房内的煤气罐突然着火,这可急坏了事主,其随即拨打119请求消防人员救助。济南市消防支队八里桥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12时27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这是一所老旧小区,而家中起火的事主夫妇,就守在居民楼前,焦急等待消防队员到来。

“当时事主告诉我们,家中的煤气罐起火,情况非常危急!”八里桥中队中队长薄展说,因为事发突然,不知屋内的具体情况,所以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赶往起火点,察看火情;另一路挨家挨户敲门,让单元内的居民撤离。

当消防员进入起火点时,发现在居民阳台厨房内,有一煤气罐正在向外喷火,罐体阀门已被损坏,老旧居民小区楼道杂物堆积较多,屋内灭火容易在密闭空间形成爆炸浓度,十分危险。

指挥员带领一名战斗班长进入火场

迅速将煤气罐转移出厨房

煤气罐呼呼喷着火,

随时可能爆炸啊!

消防员就这样提着,

穿过楼道,跑下楼梯,

真是看得人 心惊胆战!

终于来到安全地带

放空燃烧

用水枪进行冷却降温

10分钟后罐体明火被熄灭

化险为夷的使者

勇敢无畏的斗士

怒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