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使用久了“变卡”是什么原因?原来背后有这么多的“猫腻”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趣谈未解之谜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手机已经不像以前的老年机了,现在的智能手机因为它的用处越来越广,可以说他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很卡现在的智能手机,我们下的软件都是非常多的,虽然说打电话和发短信比较正常,但是手机用一两年之后就会变得有些卡,顿打开软件的速度也是不如从前,原来是背后有这么多的猫腻,

手机使用久了“变卡”是什么原因?原来背后有这么多的“猫腻”

伴随着现在智能社会的到来,互联网发展也是非常的迅速,很多非常新颖的软件也是出现在我们眼前,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在网上下载这些应用到手机上,所以说这些应用就会产生很多的浏览数据和缓存数据,这样一来我们的内存也就可能不够用,因为这些浏览的数据都会占用我们的内存,比如说我们在逛淘宝看电视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缓存的数据,慢慢的这样手机内存就不够用了。

其实手机的硬件是非常结实的,其中CPU的寿命是最长的,而且在出厂之前都经过一个非常严格的测试,是很难被我们使用坏的,但是手机内存使用的时间长了的话那么它的性能也不会下降,但是更多的是运行缓慢。

手机上最容易老化的部件就是电池,一般的电池在充放电循环400次之后就会衰退老化,可能只剩下80%的容量,如果说你用的是苹果手机,当它的电池老化之后,还有可能被系统刻意的降频,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其次,造成手机卡顿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软件,你的手机性能可能是没有变的,但是使用的软件却越来越臃肿,而且它缓存的垃圾也是越来越多,现在市面上的手机使用寿命都在三年左右,其中苹果的使用寿命可能会稍微好一点,基本安卓的使用年限是在三年,但是你所使用的软件却是一直都在更新的,如果说旧手机更新了新系统,可能就会造成莫名的卡顿,所以说无论是安卓和iOS都是不能避免的,但是小编觉得大家可能手机使用一两年就会换掉,使用三年的还是少数,对于那些没有必要更新的系统和软件,大家还是不要更新比较好。

我们刚才说了手机系统的原因,那么我们现在说一下硬件的原因,我们还可以通过购买比较高端的手机来解决,就好比说,就好比说华为mate20的性能就远胜于小米max3一样,如果说你想要用苹果的价位去购买国产手机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的,你购买的手机配置是非常高的,那你就完全不用担心了,使用两三年的时间是完全不会出现卡顿的。

所以说不管小伙伴们是喜欢安卓系统还是苹果系统,基本上用一两年就会换新手机,所以说只要日常当中注意清理自己手机缓存的垃圾和电池使用寿命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卡顿的,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厂商他们有一些小心思,可能会通过系统升级来限制你的手机性能,让你提前换手机,这就是那些手机厂商的问题了,如果人人使用手机三年五年不换的话,那么他们怎么销售新的产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