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一日游:这些不可思议的高科技,正在成为现实!

作为科技星人,每年的CES大会一定是不容错过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始于1967年的CES展会如今已经成了各大科技公司“炫技”的平台,这里吸引了世界最顶尖的科技企业来展示自家最前沿的技术与全新的生活方式,当然,也会有许多新兴公司前来混个脸熟。总之,CES就是科技电子产品的盛会,从每年的CES大会我们能看到接下来一整年的科技行业趋势。

作为世界最知名的科技公司,索尼向来都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展会上需要的一切索尼都能自给自足,电影是自家索尼影业拍的用SONY设备拍摄的,展示的游戏与游戏机也是自家的PlayStation,背景BGM放的歌曲是自家索尼音乐公司的版权。因此,索尼大法好啊!

韩国厂商

我们先来看看在屏幕显示技术上颇有造诣的韩国厂商,下面两张图分别是LG和三星的电视展示。LG用柔性屏幕组成了一组弧形的瀑布,亲眼看到的时候眼里只有震撼。

三星则是变戏法儿般地将电视机从底部的柜子里直接伸展开,这是个伸缩电视,类似于一张卷轴一般,可以收起来也能随时从下面的盒子里升起来,这个东西的伸缩原理很简单,难就难在这块伸缩屏幕上。目前全世界大概只有三星能做出这样的电视了。

中国厂商

在折叠屏上三星已提前预热将会在2019年春季左右正式发布并开售旗下的折叠屏产品,不过另一家中国公司倒是提前做出了柔性屏设备,尽管它还只是个半成品,也不允许中国媒体上手试玩。但我们从官方的演示还是能了解部分信息。

柔宇科技早在几个月前便发布了这款设备,只是一直没有给任何媒体上手的机会,一度被认为是赚噱的半成品。配置上官方一直宣传是骁龙8系SOC,然后采用的是柔宇自家研发的AMOLED屏幕。柔宇称他们的柔性屏可用在家居等任何需要弯曲的区域,比如可以融入路灯圆柱底座上显示动态交通信息。

我们对“讯飞”的了解更多来自于讯飞语音输入法等产品,事实上讯飞已经是中国最顶尖的语音识别公司了,他们在CES上也带来了全新的翻译机产品,能在0.6秒内响应用户的翻译需求,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多年来在语音识别技术上的深耕,讯飞翻译的质量与速度都非常之高。目前讯飞的系统已经可以实现同声传译和实时转换字幕了。讯飞是为数不多真正单靠技术实力就甩开对手一大截的中国科技公司。

仍记得一句话,任何的高科技初看起来都像是魔法。正是这些顶尖的科技公司,用可量产的消费级电子产品引领着我们生活的进步,这些不可思议的高科技,正在成为现实。想了解更多科技信息,记得关注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