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科技创新盘点,未来手机将以这样形式呈现

创新设计已经改变了我们日常的生活方式,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我们享受到了更便捷的服务。手机厂商为了打造出最具影响力的手机,都在不断钻研、不断创新设计。而国产手机vivo就走在了创新设计的前列,在手机市场环境销量暗淡的情况下,vivo却实现了逆增长,市场份额却达到19.2%。获得了该季度的第一名。获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是vivo的创新设计,vivo在2018年黑科技有多强势,一起来看下吧。

TOF 3D超感应技术,实现远距离场景

vivo转变主要在2018年,因此去年的设计就显现其实力了。在去年的上海MWC展会上,vivo就展示出了“未来科技”TOF 3D超感应技术,震惊了整个行业,一时间成为各个数码博主着重讨论的对象。相反友商大多数选择的是3D结构光,二者相比,TOF 3D超感应技术可感应30万个有效深度信息点,是3D结构光的10倍。工作距离可达3米远,是3D结构光的3倍之多。因此TOF 3D超感应技术可支持远距离场景,比如3D拍照、3D试衣与MR体感游戏等场景都能使用。

TOF 3D超感应技术还支持人脸识别解锁与支付,会利用内置的传感器测量目标距离与轮廓,从而进行高精准度识别。刷脸支付开辟了手机新支付方式,或将引领手机支付的新潮流。更有消息称,苹果手机也将在今年使用TOF 3D镜头,看来在TOF 3D领域,vivo要领先于苹果很多,为友商提供了突破方向。

第五代屏幕指纹技术,行业中的先行者

2018年屏幕指纹技术引起了手机界的潮流,因为在全面屏时代下,屏幕指纹是最好的解锁方式。vivo凭借着行业中敏锐的洞察力,在2017年就投入到了屏幕指纹技术的研发中,因此行业中的第一款屏幕指纹手机vivo X20 Plus UD就出自于vivo,让消费者感受到科技的强大,只需在手机屏幕上点击指纹识别区域,即可快速完成解锁。第一款屏幕指纹手机面世后,友商纷纷借鉴,vivo又在行业中刮起了一阵潮流。现如今,屏幕指纹技术已经来到了第五代,解锁时间仅仅需0.29秒,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可能你还没反应过来,手机就已经成功解锁。

零界全面屏设计,享受视觉盛宴

得益于屏幕指纹技术的使用,才让手机在全面屏上有了更高的追求,使手机的屏占比更高。vivo NEX就搭载此技术,并且还改变了手机外观设计。传统手机外观搭载前置摄像头与前置指纹技术很难实现高屏占比,而vivo NEX打破传统外观设计,采用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在需要自拍时镜头就会自动升起,以达到自拍的目的。并有屏幕指纹技术的加持,实现零界全面屏。手机正面没有任何元件,这样的设计引领行业潮流,也为追求高屏占比的友商带来设计灵感。

在去年12月份,vivo还发布了vivo NEX双屏版手机,实现了正反两面都有屏幕。值得一提的是,vivo NEX双屏版取消了前置摄像头,自拍功能则有后置的三摄镜头实现,背屏则能看到自拍时的成像效果,在TOF 3D镜头加持下,自拍效果会比前置好很多。并且搭载第五代屏幕指纹技术,没有了前置镜头后,正面依旧无任何元件,又为友商实现高屏占比提供了设计方向。

2018年的vivo表现十分不错,凭借着创新设计的黑科技,在Q3季度成为销量冠军。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透露,vivo在今年还会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投入,预计投入的资金将达到100亿,这种金额的投入在行业中也是极其少见的。看来vivo是想在2019年更进一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作品。今年的vivo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