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危机爆发,库克以自信示人,为何还要下调营收预期?

过去一年,苹果经历销量滑坡和高通风波之后,可以说是运势不佳,市值一度跌破7000亿美元。在今年开年,苹果的四十二周年纪念日,库克承认苹果去年一年中,在大中华地区销量不佳的事实,并且宣称下调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

虽然库克把2018年苹果的销售明显滑坡归结为大中华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真正的原因大家不言而喻。苹果调整降低营收预期,也并非只因为2018年iPhone手机的销售不佳,近年来苹果手机的销量一直处于下坡状态,苹果已经不再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

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许多国产手机品牌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成绩。不管在科技创新上还是产品定位上,这些国产手机表现和进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反观苹果最近两年在手机市场的表现可以说不尽如人意,不管是新款手机的更新速度,还是在科技应用与创新上,都难追上国产手机的发展势头。

想当年苹果可以说是风光一时,曾几何时拥有一款iPhone不仅仅是拥有一部高档的智能手机,它更是身份与品味的象征。当时的苹果风靡了大半个中国,iPhone凭借着它流畅独立的iOS系统,和简洁大气的外观,成功吸引了不少果粉。每每有手机新机发布,必定能得到大众关注。国内新机还没上市之前,海外的代购就开始蠢蠢欲动,加价售机。国内新款手机一上市,或者哪个地方的旗舰店刚新建,门口必定早早的排起长龙。要说苹果当时有多么火爆,当时的“卖肾买苹果”和“卷铺盖睡在旗舰店门口”的新闻足以说明这一情况。

然而,最近几年苹果的新机上市却不再火热,再也不见当初盛况。包括2018年的iPhoneXR机型上市,苹果公司本身是非常重视并且预期将有不错销量的,甚至苹果希望依靠iPhoneXR热卖一举夺回曾经的智能手机霸主位置。然而iPhoneXR新机上市并没有激起任何水花,在去年的一年里销量十分不乐观。

苹果下调营收预期,不仅仅是因为去年的苹果手机售价过高,在中国市场销量惨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高通的官司问题。因价位问题苹果抛下高通找上英特尔,一定程度上导致高通营收下滑。高通与苹果已经在多国爆发过专利纠纷,如今轮到了中国和德国市场,目前苹果旗下iPhone7和iPhone8已经在德下架。

目前苹果在中国还在销售当中,但高通已经再次上诉要求强制执行,并且有权对苹果采取更强硬的措施。苹果和高通的这场恶战从2018年末打到了现在,库克也公开发话如果苹果禁售中国也将受到影响,目前和苹果亲密合作的富士康正面临着裁员34万风波。

如今苹果虽然公开宣布下调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但库克依然表示只是暂时的,依旧对苹果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且表示不会因为销量问题降低19款iPhone的售价,你对此事有什么样的看法?你觉得苹果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苹果禁售真的会给国内经济带来很大影响吗?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讨论,讲讲你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