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控有福了,IT造车的零跑汽车来了

提起浙江杭州,相信大家第一反应是想到阿里巴巴、支付宝以及马云,因为其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消费习惯和生活;更多的是想到其浓厚的互联网氛围。说到汽车,大家第一反应是想到吉利,因为其近些年的强势上涨势头。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零跑汽车孕育而生,其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开发区,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零跑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非常与众不同的是,零跑团队来自大华及传统造车企业,80%员工是研发人员,是一家具有浓厚工程师文化和技术导向的企业。大华的汽车电子技术+华为的团队及产品文化+传统汽车的技术人才。管理团队是一群引领过行业革新的人,拥有丰富的从0到1创业经验。汽车在未来更像是一个电子产品,具备浓厚IT基因和工程师文化的零跑科技擅长做电子产品,拥有抢跑的资本和优势。零跑汽车具备更深沉淀的人工智能技术。

正是凭借着"IT人造车"的匠心精神,零跑汽车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为己任,已于2019年01月03日推出了其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定位智能纯电动Coupe,百公里加速6.9s,NEDC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更具备多达11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造车新势力多为"互联网造车"的情况下,当一个"IT造车"进入该领域,会产生怎样不一样的变化呢?当科技含量不再成为唯一的壁垒,那就是在核心技术研发上将会拉开大大的差距!

截至2018年11月,零跑汽车已获得157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占比82.8%,是造车新势力中此类专利占比最高企业;更自主研发了3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成为全球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家。

这些都是"互联网造车"难以逾越的核心技术鸿沟。

目前,零跑汽车已携零跑S01前往成都进行体验活动。

零跑S01除搭载了由"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黑科技外;全系车型还标配了"智能泊车系统"、"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人脸识别启动"、"限速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预警系统"等大量智能化配置;两种Pro版本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电动座椅"、"光谱变色氛围灯"等舒适配置,以及"指静脉识别解锁"、 "Leap ID智能适配系统"、"低速跟随"、"紧急制动"等多项高级智能驾驶功能,可支持OTA升级到L3级别。

机会难得,还不得赶紧抓紧时间去现场实际体验下,零跑汽车为我们带来的这个不一样的大玩具。最重要的是其补贴后的价格仅仅才10万元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