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或在影响动物们的食性?科学家发现兔子居然开始吃肉!

地球食物链正发生突破性改变?野兔吃肉,科学家已获得充分证据!

在以往的生物学知识里,野兔是典型的食草动物。无数个小朋友都是唱着“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的儿歌成长起来的。然而,科学家今天却突然宣称野兔正在开始吃肉,地球食物链可能在发生突破性的改变!

在北美洲的加拿大,有一种野兔,叫做“雪鞋兔”。这种寻常的加拿大野兔,目前正在成为研究气候变化对动物食性造成何种影响的科学家团队的研究对象。三年前,该研究团队就在加拿大克卢恩湖区的野兔——“雪鞋兔”进行了红外线夜晚监视。他们在湖区投放了200多具动物的尸体。在夜晚红外线监视仪器的监视下,科学家们发现,这些寻常的野兔总会走到这些动物的尸体旁,啃食这些动物尸体。尽管科研团队事先知道这些野兔会吃肉,但是当他们亲眼所见之后,仍旧有一种特别吃惊的感受。因为这实在是太有违人类长期以来的认知了!

通过连续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这些野兔绝不是偶尔尝一下鲜,而是很喜欢地前来“偷腥“。在科学家们投放的200多具动物肉体中,有些被啃食光,有些被啃食一大部分,甚至是它们的天敌鹰的尸体,它们也没有放过。难道这里的野兔正在改变食性?又或是大自然的食物链正在发生突破性的改变?难道气候变化对整个地球的食物链会发生根本性的影响吗?

科学家通过多年的观测,发现气候变化正使克卢恩湖区的草类植物大幅度减少,尤其是在1-4月或者9-12月份,更使这些野兔面临着无草可食的局面;而在5-8月草量较足的季节,这些野兔很少碰这些腐肉。但在之外的季节,缺少草食的它们便开始“饥不择食”了。科学家担心长此以往,如果这些野兔习惯了肉食,并开始真正地改变食性以后,它们会进化出某种攻击性技能。常言道“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因此,它们进化出某种攻击性技能便不是不可能的。可见,气候对地球食物链的改变正是在这样整体性发挥着影响力。如此发展下去,地球生物圈会不会发生天翻地覆式的改变,现在还真不好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