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不要回答神秘电波,外星人就真的不会到来吗?

近日,BBC报道,加拿大卑斯省奥卡纳根谷的CHIME天文望远镜,接收到13个“快速电波爆发”(Fastradiobursts,又称FRBs),这些信号经科学家验证,均来自距离地球15亿光年以外的同一源头,是地球有史以来第二次收到同类型的“快速电波爆发”。

15亿光年外的信号是什么发出来的,科学家对此没有绝对的依据,目前有两种比较靠谱的说法。

一种是天体造成的,像《自然》科研发布的一则研究报道,称该FRBs可能来自磁场强度极大、温度极高的黄金钟的一颗中子星。

另一种是网友和媒体想象的,这是外星人发出来的信号,并有大量网友用《三体》里的话表示:请不要回答!更有网友担心说:外星人要来杀掉我们了吗?一些媒体还特意跑去问刘慈欣,刘慈欣表示还是慎重一点吧。

这种事去问一个写科幻作品的小说家未免有点搞笑,如果霍金在的话,就好了。不过,他的问答也是不要回答。当然,问不了霍金,霍金的徒弟也回答了,他说,如果霍金在世,他也会认为这与外星人无关。

况且如果真的有外星人要来,你就算不回答信号,他们依然还是会找到的。

就像电影中的外星人来地球,从来就没和人类打过招呼,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搞得好像地球是他家的旅馆。

恰好今晚看了《大黄蜂》,带鱼先生就以这部电影讲讲那些外星人吧,变形金刚也算是外星人吧?!

外星人有可能像霸天虎那样凶猛,认为人类发展得还是这么落后,随便一枪,就把人类打成水,利用人类的科技,霸占地球,征服人类。

有可能像擎天柱那样,把地球当做他们的基地,所以与人类合作,保护地球以及人类,人类也借此提升自己的科技,最终达成互赢。

也有可能像大黄蜂一样,害怕人类,生怕被人类追杀,像一条温驯胆小的狗,忠诚又讨好人类。

顺便谈一下,带鱼先生对《大黄蜂》的观感吧,这部电影放弃了打造各种大场面特效,而是回归初心,认真的讲一个成长的故事,反而并没有想象中糟糕,出奇地好看。

所以,且不管那些神秘电波是不是外星人发出的(权威科学家已经表明可能性极低),万一就算是,也没有那么快就到来,即使哪一天真的突然到来了,我们还是要好好地生活,成长。

就像里面的跳水小女孩,总有一天,我们要再次提起勇气,跳进水里,为了克服内心的恐惧,为了战斗和守卫,为了我们挚爱或家人,为了爱与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