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车票销售火爆!从重庆、武汉、河南回上海难度系数太高!

今天开始,可以购买2019年春运返程车票了!

根据2019年春运铁路售票时间,1月12日可以开始购买2月10日(正月初六)的车票,而按照惯例去看,1月12日开始到14日正是春运返程车票销售最为紧俏的时间。

部分热门线路返程车票基本售罄

今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最新开售的2月11日当天的返程车票火爆依旧,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重庆到上海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武汉到上海的高铁动车更是一张余票都没有。

此外,一些热门地区的路线,像是贵阳出发到上海的车票,二等座车票也是一票难求。

南昌到上海不少车次的一等、二等座都已经没有车票。

返程售票高峰将持续到1月14日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春运返程的高峰售票日应该从1月12日开始到1月14日,“1月12日当天购买的正是大年初六的车票,那个时候新年也基本过完大家都开始准备赶回去工作。”

而很多热门线路的车票也从1月12日(对应的购票日期是2月10日),甚至更早开始就被抢购一空。

以商丘回上海的车票为例,从2月9日开始至今,从商丘回上海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2月10日从天津回上海的车票也是一票难求。

抢票道路辛酸太多

好不容易抢到了春运的回家车票,又迎来了返程车票的抢购大战。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西安,“连续刷了一周的车票才买到,刚松懈下来就想到还要买返程的车票。”李女士回忆道,每年春运抢票都令人感到绝望,“去年好不容易买到了硬座的车票,想着早点去车站可以换卧铺票,但是不管出门多早,换票的队伍还是很早就排了起来。”

相比李女士,金小姐一家今年则早早放弃了春运抢票。

金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公是江西人,每年春节都要从上海回去江西,“而且一买就要买三个人的车票。难度太高了!”无奈之下,金小姐决定,今年春运自己开车回江西,“我和我老公轮换着开,虽然很累,但是也没有办法。”

抢票攻略可以再看看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在2月2日前后。节后2月11日前后,预计迎来第一波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返岗返校高峰,因此,节后返程火车票销售紧俏。

记者提醒,如果实在是买不到车票,或许可以尝试学习金小姐一家,换一种交通方式出行。

此外,铁路今年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也可以尝试,部分地区接续换乘的车票也较为充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