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小区平房起火 消防员“公主抱”勇敢救出九旬老奶奶

未来网(中央新闻网站)北京1月14日电 近日,在江苏南京某小区,一间平房着火,一名97岁的老奶奶被困其中。最后,由多位消防员采用“公主抱”的方式一起成功营救出被困老奶奶,网友大赞:这应该被称为南京最暖的“公主抱”!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南京消防消息,1月10日时,南京秦淮区某小区内,一间平房发生火灾。消防队接警后立即调派侯家桥中队3车14人赶赴现场。随后,消防员们进入着火平房进行搜救,发现屋内烧毁了一张电热毯和被子,同时也在卫生间救出一位97岁奶奶,并用“公主抱”的姿势救出老奶奶。

不过所幸的是,被困老奶奶没有大碍!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并不是所有地区都采用集体供暖方式,有些子女即便及时给老人安了空调,但不少老人过惯了艰苦俭朴的生活也舍不得使用空调,甚至可能没有条件安装空调,所以还是采用电热毯或者炉灶来度过寒冷的冬天。

这时候,作为子女应该及时关注老人们的取暖问题,必须帮助检查相关取暖设备及设施,或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问题,防止引起火灾,防止煤气中毒。

图片来源:来自视频截图

同时老人们也应该学一些自救方法,以便为消防员赢得宝贵的营救时间,比如:

①老人平时最好在床头边备一杯水,一块毛巾,发生火灾时,可以及时捂住口鼻;

②也可以准备一些类似口哨、手电等小工具,发生火灾时,可以及时提醒旁人,缩短营救时间;

③身体一旦着火,不要奔跑,老人体力有限,先设法把衣服脱掉,要不然就地卧倒来回打滚,防止灼伤自己;

④如果老人一个人居住,可以放一把备用钥匙给值得信任的左邻右舍,以备不时之需。

小编祝愿每位老人都能远离火患,平安生活。(张欠欠)

图片来源:@南京消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