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顾客水果店内“顺手牵羊” 网友却因为店家的处理方式讨论开了……

图说:顾客偷车厘子 监控截图

最近,一段女顾客偷盗水果店内水果的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而店内监控在网上传播后,对于监控录像是否应该被公开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女子顺手百元车厘子

据了解,1月4日,位于浦东新区北中路上的一家“百果园”水果店内发生一起偷盗事件:一名女性顾客将店内一盒价值约100元的车厘子“顺走”。据监控画面显示,当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在水果柜台前徘徊,她不断向四周张望,发现周边没有人后,她便将一盒车厘子放进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蓝色拎包内,随后离开了水果店。而在离店时,女子并没有为这单车厘子买单。

事后,水果店店员并未向警方报案。而随后,该店员工则将女子偷盗时候的监控发布在了该店组织的一个顾客微信群中,据了解,该微信群中,大多为该水果店的“常客”。该水果店员工解释,将视频发布到这个微信群中,主要是想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不过,水果店负责人却认为,这样的行为有所不妥。

网友热议“该不该发”

对于该店员工的做法,网友们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员工将监控公布的行为,可能侵犯到了顾客的隐私。“毕竟,每个人都有隐私权,即便是犯罪嫌疑人,在警方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也还是嫌疑人的身份,这样公开信息,确实有些过了。”有网友认为,店方完全可以将视频提供给警方,方便警方调查取证。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店员的做法并无不妥,这样确实可以起到提醒的作用。不过,网友也建议,如果要公布视频的话,可以将当事人的脸部做马赛克处理。

侵犯人身权益应谨慎操作

记者就此事请教了法律界资深人士。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冯苏颖律师表示,这种发布涉及当事人肖像相关视频到微信群或其他网络平台的行为,确实会存在侵犯顾客人身权益的情形,引起不必要的民事纠纷。她表示,作为发布者,应该谨慎操作,来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完全可以通过马赛克等技术手段,或提交警方处理,这样或可避免产生更多矛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