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山的死亡谷,突然出现的动物尸体,到底怎么回事?

昆仑山脉,位于我国西北,从帕米尔高原一路蜿蜒到青海省,平均海拔5500到6000米。这里气象万千,有着六月映雪以及天险奇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比如1983年科考队发现的那棱格勒峡谷之谜,就十分有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棱格勒峡谷,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死亡谷。在以前人们常常在暴雨过后,发现那棱格勒峡谷里有很多动物的尸体。尸体的旁边还伴随着焦土,有些人前往探险却再没回来,这可把很多人都吓坏了。为了解开这个谜团,1983年科考队对那棱格勒峡谷开展了地质研究。

发现那棱格勒峡谷是一个雷击区,这里遍布着强磁性的玄武岩、铁矿脉以及石英体。夏天的时候,暖湿气流被两侧山脉的阻挡,汇聚在谷内,就形成了雷雨云。再加上地下磁场的作用,就形成了雷暴现象。那棱格勒峡谷地区,牧草丰盛,很多动物都爱来这里觅食。吃着吃着就风云突变,遭到雷击,所以才会形成焦土。

加上那棱格勒峡谷地区存在着大面积的多年冻土,厚度高达几百米。夏季的时候气温回暖,近地表的上层冻土融化,就变成了一片暗河。加上地表有牧草覆盖,人和动物都很难发现,一不小心就可能陷进去。这里又是无人区,遇到危险救援起来也需要时间。昆仑山风景虽好,却也暗藏危机。大家千万不要贪图刺激,进入无人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