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3万块“完璧归赵” 珠海七旬老人一句话感动全城

16日,一位83岁的王阿婆独自在车站上厕所时,将一个装有34100元现金的钱包遗失在了厕所里。5个小时后,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这个钱包又“完璧归赵”回到了王阿婆的手里。当王阿婆和女儿谭女士拿出3000元现金以表谢意时,夏福迎果断拒绝,并表示“我们不是图感谢的,图的是丢包老人能安心过好春节。”

16日下午5时,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香洲分公司总经理何庆颂告诉记者,当日上午11时许,一位83岁的王阿婆乘坐999路公交从侨兴花园到达体育中心南站,下车后上完厕所再上车时,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还有3万多元现金和身份证,当即请求该站工作人员帮助。

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香洲分公司帮助丢包阿婆调取监控寻找钱包。

经现场调取监控视频寻找,没有发现车内有王阿婆的钱包。车站工作人员又立即带着王阿婆和女儿谭女士去附近的梅华派出所报案。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告诉她们999路是珠海和中山两地公司对开的线路,建议她们去中山公交公司调取监控寻找。

据王阿婆的女儿谭女士介绍,她们去了中山公交巴士公司,但他们工作人员称只能珠海警方才能调取监控视频查询。未果,她们只好回到珠海。此时,她的妈妈显得十分焦虑,“因为这些钱就是我妈的养命钱,是由每月200元高龄津贴、590多元最低生活补贴以及几个儿女给的生活费累积起来的所有积蓄。”

“直到下午三点多的时候,一个电话才让我妈妈露出笑脸。”谭女士称,下午三点多,她接到了梅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有好心人捡到了王阿婆的钱包。随后,她们赶到派出所,经警方核实并确认后,装有31400元现金和身份证的钱包又回到了王阿婆的手里。

31400元养命钱“完璧归赵”。

记者从梅华派出所获悉,送钱包到派出所的是一位77岁的老人夏福迎,钱包是其妻子刘启俊在厕所里捡到的。夏福迎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其妻子在体育中心南站上厕所时,捡到了一个钱包,当时她拿着钱包到车站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有人找钱包,她也不知道交给谁,当公交车来时,她就带着钱包上车回家了,并把捡到钱包的事告诉了他。

夏福迎与丢包者亲属以及民警合影留念。

“当我打开钱包,看到包里有3万多元现金和包内身份证是一位83岁的老人时,我就知道老人丢了这么多钱会急出毛病的。于是,我就特意乘坐公交车将钱包送到了妻子捡包的辖区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梅华派出所民警。”夏福迎告诉记者。在梅华派出所的现场,王阿婆和女儿谭女士拿出3000元现金要感谢他,却遭到了他的婉言拒绝:“我们不是图感谢,而是希望丢包老人能安心过好春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