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冷知识:蜣螂有银河系定位导航系统、在空中看彩虹是圆形的

一,来自南非和瑞典的科学家发现,在非洲的夜晚,雄性蜣螂会在银河轻柔星辉的指引下,滚着屎球儿沿直线前进。

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现象进行定位,以帮助取食。有一定的趋光性。

二,太阳拥有太阳系99.8%的质量,除太阳外,气态行星又占了99%以上的质量,与地球类似的岩石质行星和卫星的质量连1%都不到。

三,木星“大红斑”风暴漩涡比地球海洋深50倍,这个太阳系著名风暴系统的底部深入木星大气层内部约320公里。

四,人类肉眼大约能看到几千颗星星。

五,海王星、天王星上或有数百万克拉钻石!

长期以来,天文物理学家一直猜测行星内部的巨大压力使碳氢结构断裂,碳原子形成钻石,钻石沉入硬核深处。

(海王星与天王星有颗钻石心)

六,太阳核心旋转速度是其表面的4倍。

太阳核心的温度高达1600万摄氏度,而表面只有5500摄氏度左右。

七,若你能穿越虫洞,而且有架极好的天文望远镜;穿越虫洞,瞬移到距离6500万光年的太空,再回望地球你能看到满星球的恐龙吗?

八,天王星有27个卫星,其中25个是用莎士比亚剧中角色命名的。

九,世界上最响的声音可能是1883年印尼的喀拉喀托火山喷发,全世界50个地方的人都听到了这个声音。

十,50亿年后太阳膨胀百倍 ,若人类还生存在地球上,地球生命将完全毁灭;之后20亿年将以一颗白矮星的形式消亡。

十一,若你在飞机上看彩虹,彩虹是圆形的。

彩虹是雨滴折射阳光形成的,以你为圆心,以42度角(水的折射率)折射阳光的雨滴,构成了一个圆。

(在飞机上拍摄到的圆形彩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