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交警问路,结果被查出是酒驾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半途迷路,男子竟忘记了自己喝过酒。想到“有困难找警察”,于是直接找到民警问路。17日上午,这一尴尬又搞笑的场景就发生在城区御营大桥路口。

17日上午9时左右,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御营大桥路口执勤时,身后一名男子一边喊着“交警同志问个路”,一边向街中执勤的交警走来。由于当时路面上车辆较多,交警要求该男子立即退回路面,再告知其具体线路。然而,在交谈过程中,交警发现该男子身上酒味较重,于是便询问该男子是否开车前喝了酒。一开始男子说今天绝对没有喝,在交警一再追问下,男子承认昨晚在家和老婆喝了一斤白酒,但是今天早上是真的没喝酒。随后,司机被带去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达到了4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随后,男子因酒后驾驶被警方依法处罚。

酒后到底多长时间才能开车?据了解,由于每个人对酒精的分解能力不一样,同样一个人在不同环境下或不同时段,对酒精的分解能力也不一样。因此,酒后多长时间能开车,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开车人,酒后,特别是大量饮酒后,最好休息满24小时之后再开车。

(余文樵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邓勇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