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vivo最为瞩目的三项科技创新!独霸18年行业鳌头?

新年将至,智能手机行业持续了一年的激烈竞争也终于开始消停下来了。这一年,各大厂商为我们奉上了各种各样的手机产品。而今天,我们要把2018年独霸鳌头的品牌-vivo单独拎出来说说。

人们只会记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和压轴的菜品,对于中间的部分则只是一时新鲜而已。显然在大家的印象中,2018年的vivo便包揽了惊艳的开唱和华丽的落幕,始于vivo NEX,也终于vivo NEX。

零界全面屏,屏幕指纹

vivo NEX的发布终于让其他的厂商意识到,只用投机取巧的各种方式来解决全面屏的设计难题并不能够收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赞扬,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应该是这样。vivo NEX正面是一块完全纯粹的6.59英寸OLED屏幕,它的屏占比达到了91.24%。而为了这91.24%的屏幕占比,vivo将前置摄像头纳入了升降模块中,在需要拍照或者解锁时则会自动升起。而这款升降摄像头支持5万次以上的升降,为用户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拍摄体验。

为了减少开孔,vivo NEX还搭载了屏幕指纹识别和屏幕发声技术。而屏幕发声技术通过手机内部的微震动单元震动致使手机发出声音,在一般的情况下,屏幕发声技术有效地提升了使用手机的私密性。而且在接电话的时候能够听得更清楚,玩游戏什么的不会因为手捂住了扬声孔而没有声音。

智慧双屏,全新方案

vivo NEX双屏版既是vivo NEX的升级,也是vivo NEX的创新。这款新机不仅仅是在各方面进行了优化更新,也带来了新的星环溢彩屏。让它的不仅颜值大幅度提升,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加新奇的使用方式。

这次的前置摄像头则被彻底抛弃,仅留下了后置三摄。而手机的正面“零界全面屏”屏占比则提升到了91.63%。背面屏幕屏幕依然是1080P AMOLED屏幕,屏幕品质丝毫没有变化。

崭新的副屏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交互模式。以前我们在看视频的时候,如果有新的消息,需要返回界面打开社交软件,回复之后再次回到视频软件进行播放。而有了这款副屏,则可以直接通过侧面按键切换副屏进行回复,非常方便。

这块副屏在游戏和多任务运行时也有丰富的应用。正面屏幕进行移动操作、背面来进行智能释放也非常的方便,还能在游戏过程中通过副屏聊天,操作其他的软件,可以说是黑科技十足了。

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

在MWCS 2018,vivo发布了全新的TOF 3D 超感应技术,为智能手机的人脸识别带来了更加安全,更为出色的应用。

TOF是相对于3D结构光更为稳定、高效的识别方案,在功耗的性能方面也有所提升。TOF 3D超感应能够通过近红外光线测算传感器与对象之间的距离信息,并且通过反射光来形成立体的3D视觉,以此实现对人脸生物特征的精准识别。得益于更低的成本,目前已有业界传闻苹果19年的产品则可能采用TOF 3D技术。而事实上,vivo NEX双屏版上已经搭载了vivo TOF 3D超感应技术。vivo在年底又为我们带来了更为精彩的表现。

综合看来,vivo在2018年的表现 异常亮眼,也给手机发烧友和普通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竟人人都对“黑科技”带来的新鲜感趋之若鹜,当然,vivo在2018的科技成果远不止于此,而在2019年还会有什么新的技术登台亮相,大家尽可满怀期待等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