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展讯 | “忙年”模式开启,来这给你不一样的年味!

临近年关

大伙儿有没有进入“忙年”的节奏?

蒸馒头、包包子、炸肉圆

灌香肠、扫尘......

件件事都忙得不亦乐乎

不如抽出时间来逛个喜欢的展览

让紧绷的神经放个假吧!

本周展讯

向东走

当代艺术邀请展第二回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29日15:00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27日

展览地址:墨非墨画廊

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上实中心T7号楼204

“向东走”作为墨非墨画廊的当代艺术项目,之所以将处于创作盛期的70后艺术家作为关注点,还在于他们所处时代的艺术生态形成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另一个重要转折, “向东走”的学术诉求便是基于对其进行动态观察的目的之上。他们通过自身的思考,从而介入到现实世界。他们的共同点即艺术语言直接纯粹,从不同维度阐释人类存在的多种可能。

向东走----虽然不是简单的方向选择,但可以让我们获取真切、纯粹与自由。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陈烈汉陶瓷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22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22日-2019年2月19日

展览地址:青岛出版艺术馆

海尔路182号出版大厦2号楼1层

本次参展的青瓷作品锐意创新,充分挖掘青瓷材料美的潜质,釉色温润如玉,造型变化丰富,装饰手法多样,刻画结合,首创青瓷红绿彩装饰、青瓷描金装饰和青瓷青花装饰,丰富了当代青瓷艺术。他的青瓷作品,既发扬了龙泉窑系的传统特色,又注入了时代精神和审美要求。使传统的陶瓷艺术形式,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并展现出时代的风采。

从清爱堂走来

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

开幕时间:2018年12月30日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3月24日

展览地址:青岛市博物馆

此次展览分为“清爱绵世--清爱堂与刘氏家风”、“一代贤相--宦海沉浮 不激不随”、“帖学书家--学古变古 独具面目”三个单元。展品以馆藏文物为主,更有来自首都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山东省文物总店、济南市博物馆、诸城市博物馆、青岛市图书馆等多家收藏机构及刘墉研究专家张其凤教授个人藏品,展出墨、印章、古籍、诰命、信札及书法作品等展品共77件。

艺术青岛

师生水彩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9年1月13日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3日-1月20日

展览地址:雅缘堂美术馆

极地金岸C座05号

一簇鲜花,一枝盆栽,一条渔船,一湾海山,一窗风景……1月13日,“艺术青岛”师生水彩作品展,五十余幅崭新的画作,以各具气质的艺术表达,在开年之际为观众呈现彩韵之美。

此次展出作品,汇集了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艺术青岛”课程“水彩基础班”与“课题写生班”的学员新作。历时近半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至,这些飘散着清新气息的画作,成为大家研习绘画技法、尝试色彩表现、描绘自然风景、记录生活心绪的一幅幅美丽图卷,也是老师与学员们以水彩为缘相识相聚、讲解评析、交流体验、教学相长的温暖见证。

赵梅林书画篆刻展

“金石派”大写意花鸟作品

开幕时间:2019年1月19日上午10:30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9日-2月20日

展览地址:青岛出版艺术馆

海尔路182号出版大厦2号楼1层

(周一至周六)

赵梅林

国家高级美术师

南京金陵书画院名誉院长

早年受教于潘天寿先生,后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深造,为陈大羽先生入室弟子、白石老人再传人。艺术创作以书印入画、以气势见长。其书法骨力充盈,醇浑古朴;其篆刻刀笔互见,刚劲雄浑;其绘画用色大胆、老辣苍劲。以个人鲜明的笔墨特色,闯入画坛,酣畅淋漓,如饮烈酒,似有旁若无人之感。

“金石派”大写意画风强调以书、印入画,这一点梅林先生尤显突出。他的大写意花鸟画线条遒劲,连绵跳宕,收放自然,骨力充盈,如锥画沙,极富变化之致,深得“金石派”大写意花鸟画“书印入画”之真传,金石韵味浓厚,在当代画坛,实不多见。

尤显难得的是,如今赵老已年近八十古稀,仍挥毫不辍,勤奋创作,精品频出,令人感动。当代“金石派花鸟画”有赵梅林先生这样一位真正的传人,确实是一件幸事。

梅林先生擅画鸡,以“画鸡”闻名。他画的鸡既有老师陈大羽的笔墨,又有突出的个人面貌,重在表现鸡的“五德”。其创作的《四季花卉百鸡图》五十多米长卷,笔墨豪放,姿态各异,栩栩如生,蔚为大观,深受名家的好评。

如今,这场曾在北京、上海、南京、石家庄、佛山、桐乡等地举办了十多次的个人书画印作品展即将来到青岛!

在展馆现场,将目睹梅林先生几十幅笔墨豪放、姿态各异、栩栩如生、蔚为大观的书画作品,期待与您一同享受这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