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 | 刀削青丝、吸入制剂…但记得申请专利,不然麻烦不少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1 月 18 日,第四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燃情开战。高新技术企业都在研究什么?未来可能出现哪些新产品?你的生活将发生哪些改变?三千多个项目中,创投机构们把票投给了微处理芯片封装载板项目、智慧断路器项目和吸入制剂技术。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起,汇桔网主办,得到了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的大力支持与 IDG、粤民投、粤科金融、华美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协办。大赛现场,10 个项目进行路演争夺前三甲。

一、微处理芯片封装载板

广东盈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广东盈骅 ")的微处理芯片封装载板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据介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对微处理芯片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作为承载芯片的载板,在产品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长期以来,该技术被国外垄断。

广东盈骅开发的这款高性能微处理芯片用载板,具有高模量、高阻光、低膨胀系数、高 TG 等特点,打破外资企业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现已大量应用于各种封装形式产品,其终端产品可应用于多种智能产品、汽车等领域。

二、智慧断路器

智慧断路器项目是比赛亚军,由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当触电或短路等用电故障发生时,可以快速发出断电指令,最快在 0.005 秒内切断电路。同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过流精准断路、漏电保护功能自动自检。

三、吸入制剂技术

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开发的吸入制剂技术获得季军。该项目基于吸入粉雾剂在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肿瘤、糖尿病、帕金森、流行性感冒的具有独特的疗效。

四、ETC 2.0

深圳市智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 ETC 2.0 软硬云解决方案项目,以可定制化形态通过交通部路网中心 ITS 认证的智能 ETC 产品,打造国内首家可接通多省高速公路后台的 ETC 车主平台。

五、激光熔覆刀具

阳江市激因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激光熔覆刀具,刀刃硬度达到 HRC65 以上的激光熔覆工艺,其锋利度、耐用度、硬度等性能远远超越国外高端刀具 ( WMF、双立人、大马士革 ) 。现场播放的视频显示,该刀具轻松将发丝削成两截。

Tips:不申请国际专利的麻烦,都在这儿了

大赛现场,广东盈骅的发言人漆先生介绍," 在次时代显示和 5G 领域,我们实际上与日本著名品牌三菱是在统一水平线上竞争。但因为两三年前研发时只考虑到申请国内专利,而忽视了国际专利的申请,导致现在处于被动的地位。" 据了解,如果没有获得相应国际专利,其竞争对手可能会破解相关技术,该公司在竞争中就会失去优势。

对此,汇桔网项目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广东盈骅在做研发时并不了解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等情况,因而到现在被人掣肘。" 项目不断壮大,就需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考虑申请国际专利,现在也未迟!"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指出,有了知识产权的护航,创新创业梦想才能成就。" 汇桔网作为服务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入住开发区以来推动了全区创新创业发展。开发区这个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了 2000 家,高成长的瞪羚企业已经达到 289 家。"

汇桔网董事长兼 CEO 谢旭辉讲道," 现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要想把赛事做好却很难。目前来讲,大赛主办方需要的不是把很多项目集聚到大赛中来,而是要把每一个项目服务好、跟进好,以及落地好。最重要的是在后续环节中为项目提供更多增值价值与服务,这是国务院提出双创升级版的重要内容,也是汇桔网一直想实现的。"(以上图片均由汇桔网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