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行车遭晃眼 临沂一男子买弹弓专打远光灯车辆

受害车主谷某的车损情况。

深受夜间会车时远光灯晃眼之害,临沂市莒南男子汲某阳怀恨在心,他买了弹弓和钢珠,遇见夜间行车不变远光灯的车辆就施展报复。

2018年12月29日,莒南县道口镇女司机谷某驾车行驶在镇驻地一村办企业门前路段时,在与对面一辆行驶速度很快的轿车会车的一刹那,谷某突然听到自己车窗“啪”的一声响。谷某赶紧将车靠路边停下,发现自己车辆驾驶座位的窗玻璃破碎了,上面留下一个类似钢珠样的东西击穿的孔,谷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莒南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展开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对受损车玻璃击痕进行细致勘验,并结合对受害女车主谷某的询问,初步判断嫌疑人应该是用弹弓之类的发射工具实施作案。于是,民警调取了谷某车辆遇袭路段附近卡口案发时间段的所有车辆信息。经调查,民警发现了嫌疑车线索。很快,警方锁定了嫌疑车辆。1月8日,犯罪嫌疑人汲某阳被抓获归案。

28岁的汲某阳家住莒南县道口镇,面对民警讯问为何砸人家车玻璃时,汲某阳交代因嫌对方会车时开远光灯,影响其视线。据他讲,他白天从莒南县城进货,一般要天黑时回家,途中,只要他发现对方开远光灯且会车时不变灯,就会使用弹弓“教训”开远光灯的司机。

自2018年初以来,汲某阳共作案8起,很多情况下因案发在夜间,受害人只是最初受到惊吓而车辆损坏一般不大就没有报案,而警方接到报案并查实的有3起。目前,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汲某阳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鲁南商报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