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凌晨故障路面抛锚 永州高速交警迅速转运 41 名司乘人员

△视频截图

1 月 22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1 月 19 日凌晨 5 点 16 分,高警局永州支队祁阳大队民警就接到报警称,泉南高速 893 公里一台载有 41 人的大客车出现故障抛锚在应急车道上,无法移动。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只见一台浙 C 牌照的大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上几十名司乘人员已经按照接警员的要求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民警见状立即通知路政,施救等部门到现场救援。

经了解,该客车是从浙江出发,前往柳州,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离合器出现故障无法继续前进了。见此情形,民警立即联系客车所属企业,要求公司和驾驶员马上将乘客转运。

" 拖车马上到!"" 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行李放在行李厢里,等下给你们带过来,再联系一台客车,行李放客车,最后在收费站把人接上去,继续往前面赶路好不好?"

正值凌晨,气温较低,乘客也都十分疲惫,民警在现场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告知转运的相关事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民警的组织下,所有乘客被安全转运,平安踏上回家路。

湖南交警提醒,春运已经到来,车流量增大,请广大驾驶员在长途出行前务必检查好车辆的基本情况,并留意车辆行驶过程中有无异常,防止发生车辆故障导致乘客滞留途中,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邓彪 蔡万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