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位老师点赞!一份责任心救回两条人命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1月17日),山东省禹城市果林村小学生小轩和妈妈两人,在家中烧煤炉取暖时不慎煤气中毒,多亏了小轩的班主任发现他没来考试,想方设法联系他们,小轩母子两人才得以获救。

当天,禹城市解放路小学期末考试,但三年级一个班的班主任李淑娟,却发现学生小轩没来参加考试,而且事先也没请假。

禹城市解放路小学教师李淑娟

禹城市解放路小学教师李淑娟:他爸爸电话不通,他妈妈电话通没有人接,我连着打了两三个,这时候,已经发试卷了,我有点着急了。

小轩家人的电话怎么打都联系不上,而李淑娟老师因为是班主任,又是三年级的年级主任,要负责全年级的考试,不能离开学校,她只好想其它办法。

禹城市解放路小学教师李淑娟:我就用手机编辑微信(发到家长群),我说谁认识(小轩)啊,谁离他家近,能过去看看吗。

除了自己班级的家长群,李淑娟还想办法在其它班级的家长群,也发了消息,很快,就有了回音。

学生家长张波:我对象在学生群里发现李老师挺着急 ,让我赶紧过去看看。

学生家长李庆云:我来了之后吧,大门是插着的,肯定是有事儿。我赶快竖着梯子,就爬上去了,就先开屋门,我一看人躺着,就把门窗全打开了,先通风。应该是煤气中毒,手机在她枕边旁边响,她就接不起来,孩子稍微比她轻点。

住在小轩家附近的学生家长李庆云,是第一个赶到的,随后,另一名学生家长张波也开车赶来,他们迅速将小轩母子两人抬上车,送往当地医院。

禹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师贾克亮:患者来得比较及时,他(们)的血红蛋白比较高。应该是一个中度以上的一氧化碳中毒。立马采取了高压氧吸氧等措施。

因为抢救及时,现在小轩母子两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学生家长李庆云:俺们这些邻居,帮忙是应该的。那是举手之劳。关键是那个老师的责任心应该大力宣传一下。万一老师不在群里发,谁也不知道这个事儿?这真是老师的一份责任心,救了两条人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